关闭一台服务器=踩死一只蚂蚁?

以下是某站长写的评论

关闭一台服务器=踩死一只蚂蚁?

    互联网的发展,最近几年风风火火,让落后的中国概念与世界之林的很多优秀的领域,行业,理念,迅速的跟进,中国网络的发展,迅速营造了欣欣向荣的相关市场。

    打开窗户,有好的空气进来,也能飞进来苍蝇和蚊子。但是我们并不要关闭窗户。以前政治课本一直有这样类似的考题。现在想起来,可以把这个也类比到互联网。互联网的来势凶猛,改变了很多人观念,带给了社会更前进,更快捷的信息,同时,也给部分违法,犯罪作恶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会。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些而否定互联网的的不可替代性。不能否定互联网的open原则。

   国家政策一直是鼓励互联网,更鼓励织网的人。无论是崇尚80年后,还是很多次舆论的影响力。很多部门也都是关注互联网的发展,给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有利因素。但是最近的两起事情,让我深感互联网的织网人站长,也就等同地上的蚂蚁一样的生活力。

  前几日的,河南电信给紫田断网事件,关闭了500台服务器,今天又发生了 汕头的1000台服务器断网事件。对这样的严重断网事件,我只有感觉到命比纸薄。服务器比蚂蚁更容易踩死。 一拉闸,全停了。而踩死500只,1000只蚂蚁恐怕还需要跺脚,火攻。

  苦笑难得的事情很多,我们计算一下, 一台服务器究竟是什么?可能很多只是拿台电脑在办公室装模作样,或拿着纳税人的钱在办公室里用电脑打牌游戏的人根本是不会知道一台服务器的成本和影响力的!

  一台服务器一般成本是3000-10000 人民币。3000-10000 这个是一个普通工人,一年或半年的收入。目前网络流量点击为1000个ip 10块钱。3000块的价值就是要拉30万个用户来点你这个广告,而且每个人都要点一下的。不同ip,不同计算机,这还不包括联盟扣量,税收政策。
  此外,服务器的一年托管费用是10000-15000的。这些也是从站长,织网人这里拿的。站长很可怜,不做站长的不知道,你们看的是美丽的页面,炫目的设计,而站长在后台设计的一堆代码,不信你点击一下页面顶部的查看—然后源文件。这些钱,是站长熬过了多少个夜晚,吃过了多少的苦才能筹集起来的啊?!

    再谈谈一台服务器的影响力。按照一台服务器一天5万ip的平均流量计算。一台服务器停了,就有5万个用户看不到内容,5万个人,有多少的故事,有多少的交易,有多少的重要事情,有多少人的心情?! 
  以上是分析的一台服务器的价值和影响力,那么。我们再算一下。1000台服务器的价值和影响力?!

      关都关了。关有关的道理,不关有不关的道理。正常的执法过程,我们每个人必须执行。因为我们是守法的。从中学开始就学习法律,一直把做一个诚信守法,做一个与父母一样,老实纯厚的中国人作为人生信条。
    
     曾经在河边,踩了一堆蚂蚁,才知道蚂蚁的力量是多么的单薄。看着他们到处乱窜的样子,不免恻隐之心。他们只是一堆蚂蚁,为了生存,墨守成规的蚂蚁,我绕道而行。
   
   同时也希望那些做不法网站,做违规网站,做伤天害理的网站的人。赶快停手,也希望更多的站长坚决抵制揭露这些害群之马。是他们的违规,让我们更多准备认真做网站的朋友们受到牵连。人间正道是沧桑,认真做人,小心做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