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变量名放哪了

http://hi.baidu.com/jacky_jiajb/blog/item/fb5cfa360cdb1b1d90ef3931.html  原文地址

解释1:

C++对变量名不作存储,在汇编以后不会出现变量名,变量名作用只是用于方便编译器成汇编代码,是给编译器看的,是方便人阅读的。

……
int n=5;
……

编译器编译它时,产生类似mov [0x00410FC0],5的指令,即:把5放在该内存地址的空间上。其中并没有出现n,n只是编译时供编译器识别的名字,是一个高级语言抽象出来的概念,在真实执行的程序中并不存在n,至于n的地址是0x00410FC0还是其他的什么,这是由连接器(linker)决定的,连接器把全局变量放在.exe文件中,执行.exe文件时全局变量在类似0x00430000左右的地址。局部变量在栈上,一般地址为0x00120000左右。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1968637  原文地址

解释2:(类似1)

提问:

……
int n=5;
……
假如运行时n的地址是0xffbffb0c;请问系统运行时是怎么把n和0xffbffb0c关联起来的,系统是直接找0xffbffb0c,还是找n?0xffbffb0c还需要存放到什么地方么?
回答:
这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清的。你需要理解CPU指令、汇编、windows操作系统与C++编译器的运作原理。
对于int n = 5;首先要说明n的地址更有可能是0x00410FC0,靠近顶端地址是存放内核数据的
编译器编译它时,产生类似mov [0x00410FC0],5的指令,其中并没有出现n,n只是编译时供编译器识别的名字,是一个高级语言抽象出来的概念,在真实执行的程序中并不存在n,至于n的地址是0x00410FC0还是其他的什么,这是由连接器(linker)决定的,连接器把全局变量放在.exe文件中,执行.exe文件时全局变量在类似0x00430000左右的地址。局部变量在栈上,一般地址为0x00120000左右。
地址0xffbffb0c并不需要一个地址去存放它,因为在最后产生.exe文件它自己知道它需要的一个值存放在什么地址,所以就在它的二进制代码中把0xffbffb0c硬编码进来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