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练习自身以外数组的乘积

给定长度为 n 的整数数组 nums,其中 n > 1,返回输出数组 output ,其中 output[i] 等于 nums 中除 nums[i] 之外其余各元素的乘积。

示例:

输入: [1,2,3,4]
输出: [24,12,8,6]
说明: 请不要使用除法,且在 O(n) 时间复杂度内完成此题。

进阶:
你可以在常数空间复杂度内完成这个题目吗?( 出于对空间复杂度分析的目的,输出数组不被视为额外空间。)

来源:力扣(LeetCode)
链接: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product-of-array-except-self
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就等于这个数左边的数乘以右边的数,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productExceptSelf(int[] nums) {
        int[] res = new int[nums.length];
        int k = 1;
        for(int i = 0; i < res.length; i++){
            res[i] = k;
            k = k * nums[i]; 
        }
        k = 1;
        for(int i = res.length - 1; i >= 0; i--){
            res[i] *= k;
            k *= nums[i]; 
        }
        return res;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负整数数组nums和一个整数m,你需要将这个数组分成m个非空的连续子数组。设计一个算法使得这m个子数组中的最大和最小。 解题思路: 这是一个典型的二分搜索题目,可以使用二分查找来解决。 1. 首先确定二分的左右边界。左边界为数组中最大的值,右边界为数组中所有元素之和。 2. 在二分搜索的过程中,计算出分割数组的组数count,需要使用当前的中间值来进行判断。若当前的中间值不够分割成m个子数组,则说明mid值偏小,将左边界更新为mid+1;否则,说明mid值偏大,将右边界更新为mid。 3. 当左边界小于等于右边界时,循环终止,此时的左边界即为所求的结果。 具体步骤: 1. 遍历数组,找到数组中的最大值,并计算数组的总和。 2. 利用二分查找搜索左右边界,从左边界到右边界中间的值为mid。 3. 判断当前的mid值是否满足题目要求,若满足则更新右边界为mid-1; 4. 否则,更新左边界为mid+1。 5. 当左边界大于右边界时,循环终止,返回左边界即为所求的结果。 代码实现: ```python class Solution: def splitArray(self, nums: List[int], m: int) -> int: left = max(nums) right = sum(nums) while left <= right: mid = (left + right) // 2 count = 1 total = 0 for num in nums: total += num if total > mid: total = num count += 1 if count > m: left = mid + 1 else: right = mid - 1 return left ``` 时间复杂度分析:二分搜索的时间复杂度为O(logN),其中N为数组的总和,而遍历数组的时间复杂度为O(N),因此总的时间复杂度为O(Nlog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