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怎么样?

我就在网络安全这个行业,目前湖南,薪资就没必要说了,高就对了。

这个行业优势就是工资高,缺点就需要一直学,卷得要死,不是跟别人卷,而是自己卷,一会后面细说
很多小伙伴不知道学网络安全可以干什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学网络安全可以干什么,以及他的就前景。

学网络安全可以挖矿,当网络安全工程师,红客,黑客,这类和网络安全你有关的工作 再者就是网络安全这方面薪资高就对了,就目前来说网络安全在技术性人才缺口大,国家也在大力扶持。

新基建成为中国经济热词、疫情黑天鹅事件突袭,好坏之间,企业数字化转型得以全面提速。

但从安全角度来看,这也意味着安全态势变得更加复杂,安全的范畴也变得更加广泛,漏洞存在于每个地方、攻击可以由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发起,对于网络安全的准确预测成为保障安全的关键前提。

越来越多朋友寻找新的职业发展机会,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了网络安全产业。

那么,话说回来,网络安全行业到底如何?

网络安全人才一将难求,缺口高达 95%

在以前,很多政企单位在进行 IT 部门及岗位划分时,只有研发和运维部门,安全人员直接归属到基础运维部;而现在,越来越多单位为了满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必须成立独立的网络安全部门,拉拢各方安全人才、组建 SRC(安全响应中心),为自己的产品、应用、数据保卫护航。

短短几年间,网络安全工程师不仅成为了正规军,还直接跃升为国家战略型资源,成为众多企业“一将难求”的稀缺资源。

根据腾讯安全发布的《互联网安全报告》,目前中国网络安全人才供应严重匮乏,每年高校安全专业培养人才仅有3万余人,而网络安全岗位缺口已达70万,缺口高达95%。

安全岗位选择多,薪酬福利高,发展前景好

网络安全人才所从事的岗位多种多样,岗位设置上,政企机构与安全企业有很大区别:政企机构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安全管理、安全运维、研发与测试、渗透测试与漏洞挖掘、应急响应、CSO等岗位。安全企业则主要是研发与测试、安全服务、销售、售前、售后、安全管理、产品经理、安全分析、市场营销、CIO/CSO等职位。

根据不同的安全技术方向、应用场景、技术实现等,网络安全可以有很多分类方法,在这里我们简单分为网络安全、Web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手机)、桌面安全(电脑)、主机安全(服务器)、工控安全、无线安全、数据安全 等不同领域。

我们到招聘网站上,搜索【网络安全】【Web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等职位名称,可以看到安全岗位薪酬待遇好,随着工龄和薪酬增长,呈现「越老越吃香」的情况。

我们看一看招聘网站技术向网络工程师的招聘要求,平均薪资水平相当可观:

发布于 2022-09-27 15: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