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Android开发人员如何提升岗位竞争力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目前也在带移动互联开发团队,所以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整个IT行业释放出了大量的Android开发岗位,由于Android开发采用了Java开发语言,所以Android开发在短期内就汇聚了大量的开发人员。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红利逐渐退去,目前Android开发人员的需求量也趋于平稳,岗位竞争也日趋激烈。

在当前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下,Android开发人员要想提升自身的岗位竞争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进一步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当前不少开发团队已经把移动端开发并入到前端开发团队,这就要求移动端开发人员(Android程序员和iOS程序员)需要掌握一定的前端开发知识,比如JavaScript语言的应用。当然,如果既能从事Android开发,又能从事iOS开发会明显提升自身的岗位竞争力。
第二:掌握一定的物联网开发知识。随着5G标准的落地应用,未来移动端开发将与物联网开发进行深度融合,智能手机将承载更多的任务,比如与大量的可穿戴设备互联等等,这就要求移动端开发人员进一步掌握物联网的相关开发知识。目前掌握AR/VR开发知识对于移动端开发人员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未来将有大量的相关开发场景。
第三:掌握一定的人工智能知识和边缘计算知识。未来移动端将是人工智能产品重要的着陆点,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需要通过手机来作为载体进行呈现,这就要求移动端开发人员具备一定的人工智能知识。另外,作为边缘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手机终端未来也会参与到一些边缘计算任务中。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http://www.kuangjiaduankouhu.com/
www.hengyz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