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1795:列表中的最大表达式数为1000解决方法

例如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col in (‘col1’,’col2’ ……..)
如果in 后面的Item过多的话,超过1000就会出现这种错误。
解决方法是:
Select * from tablename where col in (‘col1’,’col2’ …….., ‘col1000’) or col in (‘col1001’, …………)

在构建SQL语句时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ORA-01795Oracle数据库的错误代码,它表示在一个SQL语句列表最多只能包含100个表达式。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使用IN子句时,IN子句包含的值太多,超过了100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将IN子句的值分成多个小的子集,或者使用其他方法来代替IN子句。 ### 回答2: ORA-01795Oracle数据库错误代码之一,表示在SQL语句的IN操作符引用的表达式数超过了最大限制,最大限制为1000。 IN操作符是用于在SQL查询指定多个可能的值的运算符,它可以在WHERE子句用于限制结果集的返回。在IN操作符,可以列举多个值,或者使用子查询从另一个表获取多个值。 但是,在Oracle数据库,IN操作符的表达式数目是有限制的。如果在一个IN操作符引用的表达式数超过了1000个,就会触发ORA-01795错误。这个错误的出现通常是因为应用程序不当地使用了IN操作符,在查询过程指定了太多的条件。 为了解决ORA-01795错误,应用程序需要重新考虑使用IN操作符的方式。在SQL查询,可以使用其他操作符替代IN操作符,比如NOT IN、EXISTS、或者使用多个IN操作符,将查询条件分割成多个分段。 除了重新规划SQL查询外,还可以通过增加最大限制值的方式来解决ORA-01795错误。在Oracle数据库可以使用ALTER SYSTEM语句修改最大表达式数的值,但是增大值可能会导致数据库性能下降,因此需要谨慎考虑。同时,在修改过程,也需要注意遵循Oracle官方文档对应的最大限制值。 ### 回答3: ORA-01795Oracle的一个错误代码,它的意思是在一个SQL语句出现了超过1000表达式,这是Oracle数据库引擎的一个限制,超过这个限制会导致查询失败。 在Oracle数据库,一个SQL语句表达式数量是有限制的,这个限制是1000个。当一个查询语句出现了超过1000表达式时,就会触发ORA-01795错误码。这个错误码通常出现在复杂的查询语句,比如当查询某个表的大量数据时,或者使用了大量的函数、或者子查询等语法。 解决这个错误的方法是需要优化SQL语句,例如通过使用分页或缓存等技术来减小查询的结果集大小,或者通过精简语句的函数、列等来减少表达式数量。另外,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出现这个错误,那么可以通过增加Oracle数据库参数的值来增加表达式数量的上限,但这种做法并不推荐,因为它可能会对数据库的性能产生不利影响。 总之,ORA-01795错误码是Oracle数据库一个常见的错误,它表明查询语句出现了过多的表达式。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优化SQL语句,避免使用过多的函数、列、子查询等语法,或者调整数据库参数来增加表达式数量的上限。了解这个错误码对于有效调整Oracle数据库的性能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