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it学习过程三:远程仓库

远程仓库

 

在了解之前,先注册github账号,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需要一点设置:

     第一步: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有的话,直接跳过此如下命令,如果没有的话,打开命令行,由于你的本地 Git 仓库和 GitHub 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我们需要配置验证信息:

使用以下命令生成 SSH Key: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后面的 your_email@youremail.com 改为你在 Github 上注册的邮箱,之后会要求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我们这使用默认的一路回车就行。成功的话会在 ~/ 下生成 .ssh 文件夹,进去,打开 id_rsa.pub,复制里面的 key

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第二步:登录github,打开” settings”中的SSH Keys页面,然后点击“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黏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左边选择 SSH and GPG keys,然后点击 New SSH key 按钮,title 设置标题,可以随便填,粘贴在你电脑上生成的 key。

成功界面如下,同时邮箱也会收到信息。 

为了验证是否成功,输入以下命令:

ssh -T git@github.com

 

以上命令说明我们已成功连上 Github。

 

  1. 如何添加远程库?

         现在的情景是:我们已经在本地创建了一个Git仓库后,又想在github创建一个Git仓库,并且希望这两个仓库进行远程同步,这样github的仓库可以作为备份,又可以与其他人通过该仓库来协作。

   首先,登录github上,然后在右上角找到“create a new repo”创建一个新的仓库。如下:

在Repository name填入testgit,其他保持默认设置,点击“Create repository”按钮,就成功地创建了一个新的Git仓库:

目前,在GitHub上的这个testgit仓库还是空的,GitHub告诉我们,可以从这个仓库克隆出新的仓库,也可以把一个已有的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现在,我们根据GitHub的提示,在本地的testgit仓库下运行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zhaixueming/testgit.g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把本地库的内容推送到远程,使用 git push命令,实际上是把当前分支master推送到远程。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 –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推送成功后,可以立刻在github页面中看到远程库的内容已经和本地一模一样了,上面的要输入github的用户名和密码如下所示:

从现在起,只要本地作了提交,就可以通过如下命令: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把本地master分支的最新修改推送到github上了,现在你就拥有了真正的分布式版本库了。

2. 如何从远程库克隆?

上面我们了解了先有本地库,后有远程库时候,如何关联远程库。

现在我们想,假如远程库有新的内容了,我想克隆到本地来 如何克隆呢?

首先,登录github,创建一个新的仓库,名字叫testgit2.如下:

如下,我们看到:

如下,我们看到:

 

现在,远程库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步是使用命令git clone克隆一个本地库了。如下所示:

接着在我本地目录下 生成testgit2目录了,如下所示: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zhangxiaoyong/p/6000084.html

https://www.runoob.com/git/git-remote-repo.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