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JSON、Gson和Jackson性能对比

Java处理JSON数据有三个比较流行的类库FastJSON、Gson和Jackson。本文将测试这三个类库在JSON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方面表现,主要测试JSON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速度。为了防止由于内存导致测试结果出现偏差,测试中对JVM内存配置-Xmx4g -Xms4g。

JSON序列化(Object => JSON)

测试样本数量为100000个,为了保证每个类库在测试中都能处理同一个样本,先把样本Java对象保存在文件中。每个类库测试3次,每次循环测试10遍,去掉最快速度和最慢速度,对剩下的8遍求平均值作为最终的速,取3次测试中最好的平均速度作为最终的测试数据。

类库 样本数量 执行次数 最长时间(毫秒) 最短时间(毫秒) 平均时间(毫秒)
FastJSON 100000 10 2291.22 1416.70 1454.93
Jackson 100000 10 1980.92 841.91 880.82
Gson 100000 10 2383.02 1469.08 1520.38

从测试数据可知,FastJSON和GsonJSON序列化的速度差不多,Jackson是最快的(用时Gson少大约600毫秒)。

JSON反序列化(JSON => Object)

测试样本数量为100000个,为了保证每个类库在测试中都能处理同一个样本,先把样本JSON对象保存在文件中。每个类库测试3次,每次循环测试10遍,去掉最快速度和最慢速度,对剩下的8遍求平均值作为最终的速,取3次测试中最好的平均速度作为最终的测试数据。

类库 样本数量 执行次数 最长时间(毫秒) 最短时间(毫秒) 平均时间(毫秒)
FastJSON 100000 10 7942.31 6340.55 6526.41
Jackson 100000 10 7957.22 6623.85 6815.41
Gson 100000 10 8235.15 7006.06 7364.75

从测试数据可知,三个类库在反序列化上性能比较接近,Gson稍微差一些。

总结

把Java对象JSON序列化,Jackson速度最快,在测试中比Gson快接近50%,FastJSON和Gson速度接近。 
把JSON反序列化成Java对象,FastJSON、Jackson速度接近,Gson速度稍慢,不过差距很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