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Table

  目前开源的JSP分页组件已有很多,像displayTag,ecside,GT-Grid 等,此次介绍的是Extreme Table组件。
  ExtremeTable是开源的JSP分页组件,具有功能强大、容易配置、扩展等特性,主要功能包括排序, 分页, 导出Excel, pdf和汇总。
下载地址是http://code.google.com/p/extremetable。

 一、配置

     配置非常简单和其他开源组件相同,导入相应的jar包和一些css、img即可。下载包后在lib目录中minimum目录下的所有包是该组件所需的最小包要求,如果要进行数据的导出那还需要将pdf、xls目录中的包copy到工程的lib目录下。

   二、测试

     建好工程、配置完毕后,下一步工作就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测试。测试很简单只需将下载包中的test.jsp页面
copy到工程当中即可。当启动服务器后运行test.jsp看到正确显示即配置成功。




  三、数据分页
  默认的情况下,ET组件是一次加载所有的数据集,这样做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的排序、过滤和分页操作,但如果
数据量较大的话,性能上会有所下降,所以ET还充许用户按需取数据从而提高系统的性能。下面就主要介绍一下
按需取数据的实现:

  1、创建Limit
// 通过limitFactory得到一个Limit实例
Context context = new HttpServletRequestContext(request);
//构造方法1,其中参数2:tabled为在页面中为tableId属性所指定的值。
// LimitFactory factory=new TableLimitFactory(context,tabled);
// 构造方法2,没有指定tableld默认的tableld将为ec
LimitFactory factory = new TableLimitFactory(context);
Limit limit = new TableLimit(factory);

  2、设置Limit的setRowAttributes属性

Limit需要设置的属性就只有一个,传递的参数一个是符合查询条件的记录总数,另一个是每页要显示多少行的值。
通过Limit可以得到rowStart,rowEnd,currentRowsDisplayed,page,totalRows这些相应的属性。

3、将结果集放置在作用区域。

为了能够使用到结果集,只需将结果集放置在作用域中即可。request.setAttribute("list", list);

  4、页面配置

将属性action值设置为对应分页的servlet或action中:action="${pageContext.request.contextPath}/page"
将retrieveRowsCallback,filterRowsCallback,sortRowsCallback,view的属性全部设置为"limit"即可。

  想要更加深入的学习ET组件可以下载附件中中文指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