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0G安装目录

Oracle 10G的Windows目录结构如下:
[color=red]1.Oracle_Home目录 [/color]
Oracle_Home主目录位于$Oracle_Base\product\10.2.0下,它包含与Oracle软件运行有关的子目录和网络文件以及选定的组件等;若在主机上第一次且只安装了Oracle数据库,没有其他Oracle产品,则使用默认的主目录\db_1;如果在同一台主机的同一个根目录下安装多个产品或安装了第2次,则Oracle_Home主目录会以db_n的形式出现,即db_2、db_3等。这也是为什么在Oracle_Base目录可以有多个Oracle_Home目录的缘故。
Oracle_Home目录中包括的主要子目录有:
\BIN——主要包含用于数据库管理的各种命令等。
\css——与Oracle Cluster Synchronization服务有关的文件。
\dbs——存放数据库服务器端的参数文件Spfile。
\demo——存放数据库实例模式的脚本等。
\install——用于存储ORACLE安装后的端口号,iSQL*Plus以及Enterprise Manager Database Control启动并登录的方式等。
\network\admin——有关监听器listener.ora和sqlnet.ora以及tnsnames.ora等。
\sysman\config——用于与Oracle Enterprise Management有关的端口管理等。
[color=red]2.admin目录 [/color]
数据库管理文件均存储在oracle_base\admin\db_name目录下。各个子目录的主要含义如下:
\bdump——后台进程跟踪文件。
\cdump——信息转储文件(core dump)。
\create——数据库创建文件。
\exp——数据库导出文件。
\pfile——初始化参数文件。
\udump——用户SQL追踪文件。
[color=red]3.Oradata目录 [/color]
数据库文件存储在Oracle_Base\oradata\db_name目录下,该目录主要存储数据库的控制文件、数据文件、重做日志文件。其中*.dbf文件对应数据库中每个表空间;.ctl文件为控制文件;.log文件对应重做日志文件组及其成员。
4.flash_recovery_area目录
flash_recovery_area目录存储并管理与备份和恢复有关的文件。它包含系统中每个数据库的子目录。该目录可用于存储与恢复有关的文件,如控制文件、联机重做日志副本、归档日志、闪回日志以及Oracle数据库恢复管理器(RMAN)备份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