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FC做登陆界面的一般步骤

以前做登陆界面,一般一次成功了,但最近做却老是不成功,通常登陆对话框显示不出来,现在把具体步骤写下来以防再出现类似问题。

1,首先建一个单文档程序充做我们的主框架,也可以先建一个登陆对话框的扩展DLL,二者谁先谁后都没关系,但一定是两个在同一解决方案的两个项目,然后最好把它们的工作目录设置为"../debug",这个意思是这两个项目的输出(包括.exe,.lib,.dll等)都在两个项目文件夹之外的同一个debug目录中。

2,在扩展dll即登陆对话框中如果是默认按钮的话,就又击得到点击消息,消息里要有onok()函数,并在登陆对话框类前加上AFX_EXT_CLASS,并在头文件中加上#include "Resource.h"

3,把单文档主框架作为启动项目,并添加登陆对话框做为依赖项。

4,在单文档的APP的InitInstance()中,在CSingleDocTemplate* pDocTemplate;
 pDocTemplate = new CSingleDocTemplate(
  IDR_MAINFRAME,
  RUNTIME_CLASS(CHtmlTestDoc),
  RUNTIME_CLASS(CMainFrame),       // 主 SDI 框架窗口
  RUNTIME_CLASS(CHtmlTestView));

之前,调用登陆对话框类建立对象dlg,然后调用

if (dlg.DoModal()!=IDOK)
 {
  return FALSE;
 }

如果没有调用onok(),则一直显示登陆对话框,直到返回idok时才进入主框架,由此,一般可以成功,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在项目属性中的配置属性中的常规中的字符集一定要是“使用多字节字符集”,而不能是“使用 Unicode 字符集”,且记且记。到此为止,一般就能成功了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