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家与父母就成了这一代职场人的一种「精神酷刑」,两代人的代沟冲突总会发展成鸡同鸭讲。长辈间的话题,我们不感兴趣。我们所专注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又过于陌生和遥不可及,最终只剩下沉默,甚至不理解,再到矛盾的爆发。这不,一名从事大数据的程序员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开始吐槽了,一起来看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据该职场人描述,自己的父母长辈是农村人,没文化没见识,也穷,这都不重要,可为什么总是喜欢对自己不懂的事情指指点点。我做大数据年薪29W已经很普通很普通了,家里不相信非说我搞传销,对我一通说教。二叔更可恶不但骂我堕落还打电话给公司人事调查我。事实证明当初努力学习远离他们是正确的。这样的抱怨也是瞬间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与议论,我们再来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说。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远离你二叔就好,有的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你要接受一个事实,你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人希望你过得比他们好,父母除外。前几个月除了自己用的钱,把工资打回去,让他们知道是能挣钱的而不是被忽悠的。

你二叔也是关心你啊,只不过受知识所限制,自己保持独立的思考和行动,但也要理解父辈世世代代处在社会最底层才禁锢了他们的思想,这不是他们的错,还有现在社会发展太快,老一辈跟不上很正常,过几年连自己都可能被年轻人说out了。就像那句歌词,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得太快

看这对答如流,不像是没文化没见识的农村老爹阿,是不是傻,工资多少为什么要老实上报,说一半不就好了,还有不要跟家里人说你多少薪资。亲戚跟你借钱你借不?你这简单得很,就说平安上班,农村的再没见识平安总知道吧。我估计是你自己想在老爹面前秀说了他们不懂的。不要说那么细,说了互联网大数据他们也不懂。就说平安上班,问是不是卖保险就呵呵,是啊。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我从来没和家里透露自己的收入。也不会聊工作的事。问起来,就说,还行吧,挺好,有点累。他们怎么知道你年薪29万的?他们怎么知道你公司人事电话的?既然知道他们是啥人,还不老老实实的?装逼人家没信吧。

奇怪了,我挣1万的时候,老爸在家里对外说我挣2万;挣2万的时候,老爸对外说我挣3万。我知道以后再问挣多少工资就没敢如实说过。别报那么多不就完了,少报点他们觉得多也有面子就行了。我到农村岳父家就报一月两万,实际上那是三年前的薪水了,他们也觉得挺好的。我要是报一月五万他们肯定认为我在吹牛逼,还觉得我不实诚。所以这个社会需要善意的谎言。

因为他的条件不如你们,他们的孩子条件也不如你,所以不肯接受吧,而且,你又离你爸妈那么远,他们离得近,一次两次,见不得天天说啊,解决办法就是把你爸妈接出来,接到你身边,呆上一段时间就好了。先阻断你家二叔跟你父母的联系。其次,带爸妈来城里共同生活半年,带他们参观一下公司,介绍你工作的内容和业务的价值。如果无效,建议断绝父子关系。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多好的哭穷机会啊,你就应付下来说你另找了个小公司做会计,月薪4500,刚交了2000块钱隔断房租,这个月吃不饱饭了,家里能帮衬就帮衬点~~真不明白,为啥说那么多,明明知道他们没见过世面,还吓唬人家!你就说个比他们高点的数不就行了!

想到自己,刚和家里说大数据,我妈去问身边人,他们都说是卖数据,是犯法的。后面我说是互联网,他们又说是吃青春饭的,没前途。所有他们不了解的,都会本能地去诋毁去抗拒。

是他们不敢相信这么多的工资吧,月薪一万多,亲戚眼红正常,说不定背地里咋排挤人,父母是为了你好,他们大概是被你二叔吹枕边风的,但这也有理由,你二叔在你爸妈身边,所以他说什么他们就信,你多理解他们,或者多视频多陪陪他们,反过来如果你在他们身边,那么他们便会为你挡住你身边的那些闲言碎语。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很多小地方的人眼里,在平安上班就是买保险的,在华为就是造手机的电子厂。幸亏最近华为上新闻比较多。哥们,回老家切忌说你挣多少工资,问起来就说混口饭吃,一月结余个千八百的。啥时候说呢,等你花了钱再说,买房了买车了之类的。回去跟叔叔说下我的近况,28了单身男青年,在上海做新媒体月薪29k,天天在脉脉上bb说自己是网红,我是不是也进了传销……

抱抱楼主 同时给楼主个建议 找机会 在公司和你爸妈视频 让他们看看你公司是啥样 同事都在干嘛 去网上查到你公司信息 行业信息 发给他们 回家和他们认真耐心介绍你的工作 告诉他们你的工作是高科技呢 父母只是担心你被骗 让他们知道你过得很好 他们放心就好了 加油兄弟。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秀才碰到兵,有理说不清你在家里肯定吹牛了,否则家中人为啥你的工作状态会一清二楚呢?可能觉得保险行业就是传销吧,你解释清楚,保险跟传销还是有区别的,你们都是正式的,不是拉人头的部门!我也是农村孩子,我知道父母一个月几百元生活费是怎么养一家人的,所以通常给他们买几千元的衣服就没必要说。他们思想禁锢在他们能认知的范围内。

同是农村孩子理解这样的痛,赶紧加油,在外面安家,脱离这个落后的地方吧。认知的上限和下限真的都超乎我们认知,记住他们出发点是爱你的就好。楼上的说的对,带你父母多出来走走……,还有别说大数据了,你就说是做电脑的,别说什么平安产险,估计当你是卖保险的了……

可以理解,我父母也是这样,有些他们不懂我也会给不跟他们说,省的父母误解,就我上大学时的助学贷款,一出校门就有利息,我给父母说,父母说这是国家的钱,不用还怎么怎么样,到最后我真的是懒得解释,我自己慢慢还,他们还骂我不给家里钱……我也是宁愿走的远远的

程序员抱怨:父母没文化没见识,当初努力学习远离看来是正确的

看完网友的回复,是不是大家深有感触?笔者想说的就是,其实,我们每一个职场人都知道这世界残酷,被吃掉的总是跑得最慢的羚羊;我们也知道这世界的美丽,总会有未知的美景在前方等待。所以,父母或多或少成了我们「拖后腿」的存在。我们这一代人,在满是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打拼,手无寸铁,无依无靠。我们天天在抱怨生活节奏太快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为他们降降速?不要再苛责他们无法跟上我们的步伐,难道稍微放慢脚步,与亲人携手并肩不是更好吗

关注我,分享更多的技术学习文章,我自己是一名从事了多年开发的web前端老程序员,目前辞职在做自己的web前端私人定制课程,今年年初我花了一个月整理了一份最适合2019年学习的web前端学习干货,各种框架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前端小伙伴,想要获取的可以关注我并在评论留【前端】即可免费获取。也可以加入我创建的web前端交流群:600610151,里面有最新的资源可自行下载。

人生第一份工作不完美妈妈文化农村大数据传销头号大赢家| 理财大赛第二季程序员平安保险服装华为公司

发布了81 篇原创文章 · 获赞 118 · 访问量 15万+
展开阅读全文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

©️2019 CSDN 皮肤主题: 游动-白 设计师: 上身试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扫一扫,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