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安装

这篇作为打开JAVA世界的大门,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安装配置JDK。

一、JDK的下载安装 
1.首先需要检查下自己的电脑上是否安装了JDK 
Windows+R打开运行框,输入cmd,按回车打开控制台; 
在控制台中输入java并回车,如果这里显示:“‘java’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则说明这台电脑上面并没有安装java可以运行的环境或者是JDK,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安装JDK配置java运行环境了。

2.下载和安装JDk 
  (1) 下载JDk 
       首先第一步需要查看下自己计算机的系统位数:在桌面右键计算机->属性就可以看到自己计算机的系统位数了;我这里的电脑系统是Windows 7 旗舰版 64位。 
       登陆Oracle官网可以在此页面中看到许多JDK的版本,我们这里下载的是jdk1.8版本的,如图所示点击download; 
页面跳转之后勾选Accept License Agreement, 并选择自己系统对应的版本号点击下载; 
  (2) 安装JDK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下载好的.exe文件,: 
这里可以选择JDK安装的目录(默认是安装在C盘下),可以点击更改选到其他盘符下去(我在此默认安装):
这里是Java安装,也可以点击更改更改到别的盘符下面去(我在此默认安装): 
等Java安装完成之后整个JDK的安装就到此结束了,点击关闭就可以。 


3.测试JDK安装是否成功 
按下Windows+r键,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窗口,现在输入java -version,回车:

可以看到命令行会显示java的版本号等信息,这就证明你的JDK安装成功了!

二、 环境变量的设置

  1.在桌面上右键计算机(或者此电脑)->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现在需要新建系统变量,点击系统变量下的新建:变量名可以自命名,一般使用JAVA_HOME,变量值是你的JDK安装的目录(全路径),我的是默认在C盘下安装的: 


接下来需要在Path系统变量下引入刚才配置的JAVA_HOME,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后点击编辑按钮将;%JAVA_HOME%\jre\bin追加到后面。 
PS:其中特别要注意最前面的那个英文分号,如果你的Path系统变量最后有这个英文分号那就不需要再加了,如果没有的话一定要加上这个英文分号。

  (2)验证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 
Windows+r打开运行->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javac,出现如下结果则证明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