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概述

        HTTP/2 提供了HTTP语义的传输优化。HTTP/2支持所有HTTP/1.1的核心特征,并且在其他方面做的更高效。

        HTTP/2中基本的协议单位是帧。每个帧都有不同的类型和用途。例如,报头(HEADERS)和数据(DATA)帧组成了基本的HTTP 请求和响应;其他帧例如 设置(SETTINGS)、窗口更新(WINDOW_UPDATE)和推送承诺(PUSH_PROMISE)是用来实现HTTP/2的其他功能。

        请求多路复用是通过在一个上分配多个HTTP请求响应交换来实现的。流在很大程度上是相互独立的,因此一个请求上的阻塞或终止并不会影响其他请求的处理。

        流量控制优先级能确保正确使用复用流。流量控制有助于确保只传播接受者需要使用的数据。优先级能确保有限的资源能优先被重要的请求使用。

        HTTP/2添加了一种新的交互模式,即服务器能推送消息给客户端。服务器推送允许服务端预测客户端需要来发送数据给客户端,交换网络使用以阻止潜在的延迟增长。服务器通过复用一个以PUSH_PROMISE帧发送的请求来实现推送,然后服务端可以在一个单独的流里面发送响应给这个合成的请求。

        帧包含的HTTP报头字段是压缩的。HTTP请求有可能是高度冗余的,因此压缩能显著减少请求和响应的大小。

具体详情看RFC7540:https://tools.ietf.org/html/rfc7540#section-4.1;百度阅读有一篇机器类似机器翻译的,对照英文蛮看一下:http://yuedu.baidu.com/ebook/478d1a62376baf1ffc4fad9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