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错误使用mex以及received fatal alert: protocol_version”

版本是R2016a,在使用mex和make编译时,出现了这样的错误:

错误使用mex,未找到支持的编译器或SDK。

您可以安装免费提供的MinGW-w64 C/C++编译器;

1. 按照给出的官方地址下载了MATLAB Support for MinGW-w64 C/C++ Compiler,得到mingw.mlpkginstall安装文件。

                                   

但是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received fatal alert: protocol_version问题,此时参考了https://ww2.mathworks.cn/matlabcentral/answers/384372-fatal-alert-protocol_version的解决方案,总结如下:

1. 点击这个界面TDM-GCC MinGW Compiler下载,(过程会比较慢,太慢的可以挂镜像)。

2. 安装tdm64-gcc-4.9.2,在安装时一定要将Check for updated files on the TDM-GCC server选项前面的钩去掉,不要更新4.9.2版本,随后点Creat按照步骤完成安装。(建议将程序安装在根目录下,安装路径不要带有中文和空格!

                                        

3.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变量名“MW_MINGW64_LOC”,变量值为安装路径,例如我就是“C:\TDM-GCC-64”。(一定是系统变量不是用户

                                                

此时,你的编译器就装好了,(亲身实践不要擅自装其他的SDK或编译器,装乱了注册表很麻烦的。)

进入Matlab输入mex -setup测试得到如下结果说明安装成功了。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