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本机.NET Framework版本

查看本机.NET Framework版本

方法一:打开资源管理器,在地址栏输入:%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可以看到 .NET Framework 安装目录下列出的版本。
方法二:打开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javascript:alert(navigator.userAgent);,在弹出窗口处标明了系统安装的 .NET Framework 版本信息。
方法三:通过注册表查看,找到 .NET Framework 注册表信息所在的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NET Framework Setup\NDP\,可以在左侧目录树看到已经安装的版本。如果名称下的 Install 数据值为1,则说明该版本的 .NET Framework 已经安装;否则代表安装过后可能卸载掉了。
方法四:还是安装了 Visual Studio 的情况下,可以通过“Command Prompt”,或者是只安装了 .NET SDK 的话其中的命令行工具,输入 csc 回车就能看到 .NET Framework 版本信息。
方法五:如果机器上安装了 Visual Studio,可以通过菜单项里的帮助来查看。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SIS(Nullsoft Scriptable Install System)是一个开源的脚本安装系统,可以用于创建Windows平台上的安装程序。要检测本机.NET Framework版本并重启,可以使用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NSIS脚本,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来编辑它。在脚本中添加以下代码段: ``` ReadRegStr $0 HKLM "SOFTWARE\Microsoft\NET Framework Setup\NDP\v4\Full" "Version" ${If} $0 == "" MessageBox MB_OK "未检测到.NET Framework" Quit ${EndIf} ${If} $0 < "4.5" MessageBox MB_OK "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4.5或更高版本" Quit ${EndIf} MessageBox MB_OK "已检测到.NET Framework版本: $0" ; 在这里添加重启代码,例如: MessageBox MB_OKCANCEL "完成安装,是否重启计算机?" ${If} $?.eq.IDOK Reboot ${EndIf} ``` 2. 上述代码通过读取注册表中的.NET Framework版本信息来检测本机上是否安装了.NET Framework。如果未检测到.NET Framework,则显示一个消息框并退出安装程序。如果检测到的版本低于4.5,则显示另一个消息框提醒用户需要安装较高的版本。 3. 修改重启代码以符合实际需求。上述代码中使用了一个消息框来询问用户是否重启计算机。根据需要,可以自定义重启逻辑,例如直接执行重启命令或显示一个带有确认按钮的自定义消息框。 4. 将NSIS脚本保存为一个以`.nsi`为扩展名的文件。然后可以使用NSIS编译器将脚本编译为可执行的安装程序。 注意:上述代码仅适用于检测.NET Framework版本是否达到最低要求,并在需要时重启计算机。对于其他.NET Framework相关的操作或更复杂的检测逻辑,可能需要编写更多的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