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路由学习

所有的 Laravel 路由都在 routes 目录中的路由文件中定义,这些文件都由框架自动加载。routes/web.php 文件用于定义 web 界面的路由。这里面的路由都会被分配给 web 中间件组,它提供了会话状态和 CSRF 保护等功能。定义在 routes/api.php 中的路由都是无状态的,并且被分配了 api 中间件组。

大多数的应用构建,都是以在 routes/web.php 文件定义路由开始的。可以通过在浏览器中输入定义的路由 URL 来访问 routes/web.php 中定义的路由。例如,你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your-app.dev/user 来访问以下路由

Route::get('/user', 'UserController@index');

假设现在需要在Controllers新加一个Admin或者Index模块

 

控制器 & 命名空间

需要着重指出的是,在定义控制器路由时我们不需要指定完整的控制器命名空间。因为 RouteServiceProvider 会在一个包含命名空间的路由组中加载路由文件,我们只需要指定类名中 App\Http\Controllers 命名空间之后的部分就可以了。

如果你选择将控制器放在 App\Http\Controllers 更深层次的目录中,需要使用相对于 App\Http\Controllers 作为根命名空间的指定类名。 因此,如果你完整的控制器类名为 App\Http\Controllers\Photos\AdminController,你在路由中应当采用如下的形式注册:

 Route::get('foo', 'Photos\AdminController@method');

 

web.php文件则需要这样定义

控制器返回视图文件

resourses目录下

 

或者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