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pcap源码c++版

   本来前一阵想做一个工具,分析网络包的,就拿了winpcap的源码简单看了一下。winpcap的原理是通过ndis网络抽象层驱动,取得各种包的信息。

   

   网络驱动程序接口规范(NDIS)是微软为网络接口卡(NIC)的局域网驱动程序提供的一种标准应用程序接口(API)。NDIS 适用于服务器或工作站。NDIS 标准支持计算机通过不同的通信协议与网络相连,如:TCP/IP、IPX、NetBIOS、AppleTalk 等。NDIS 在数据链路层(第二层)的媒体控制层(MAC)执行其功能。

 

   主要内容就是一个npf.sys的驱动程序和winpcap通过deviceIoControl与该驱动进行交互,npf.sys驱动可以同过winpcap的源码编译获得,我拿到xp下进行了编译,代码目前只看的一部分。然后就是winpcap库代码,我把其中的winpcap,packet几个库合在一个工程中,同时让工程的各个部分可以调试,其实简单的把各个c文件合在一个工程中,我好像用了不到两个半天,好像只要进行些简单的调整,主要也是想抄一遍winpcap的代码,不过抄错了不少地方,其中过滤器的算法部分调了2天还是不能和源工程一样,不得已复制了源文件,把其中的部分c语言特有语法改了一下。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053364

   

   过滤器算法没有详细说明,到现在我还有些细节没弄清,估计要好多时间才可以。附件是c++的工程,需要把npf.sys复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