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按部就班,他个人成立企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杨世平,大学毕业后,他在纺织厂中从事过工程师、厂长助理等领导层工作,“那时候的工作比较枯燥,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经过几年单调乏味的工作,1998年杨世平感受到市场的活力,他认为这是个人成立企业的好时机,于是就从事业单位走出来,选择下海经商。

不愿意按部就班,他个人成立企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那时候没什么资金,都是靠自己的技术,桶金我赚了六十多万,一下就起来了。”他开始做生意时,二手设备的市场几乎可以界定为零。笔订单,杨世平通过个人关系买断了一个厂,转手销售出去后赚了六十几万,在九十年代,这个数字对大多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天文数字。

杨世平谈到,当年去东北做生意的南方人很少,他属于敢想就会敢做的那一种,和东北的合作伙伴一接触,让他感受深的就是他们的直爽。

入行二十多年,他在同行与客户的口中都留下了很好的口碑。聊起自己的优势时,杨世平很笃定的告诉我们他的优势都在大家对他的口碑里。“做生意,钱不是重要的,和客户变成朋友对我来说才是重要的。”

不愿意按部就班,他个人成立企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在做生意的过程中,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吃亏是福。”少赚一点有时候并不是损失,说不定别人因为你的让步下次还会和你合作;而如果自己坚持斤斤计较,也许一万块钱就会让自己失去十万块钱的生意,追悔莫及。

商海浮沉几十年,杨世平所坚持的,恰恰是大家都听过的道理,但多数人却都无法把握其中真正的意义。

对于交易,杨世平在交易前就会告诉客户,自己会对机器的正常使用做保。“客户不懂技术我可以提供技术,各方面只要能做的我都帮到,能让别人多省点钱,别人下次一有需要还会想到我。”

不愿意按部就班,他个人成立企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杨世平对客户的真诚,对产品的负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和介绍人。所以自己对销路是一点不愁,一开始有人给他介绍网络营销的时候,他毫无兴趣,觉得自己生意已经顾不过来了,也不需要更多的渠道。但是杨总在参加了2015中国二手设备市场发展会议后,认识到网络销售与线下运营各有优点,从而开始线上线下共同经营。

有了好的平台,才有了发挥的舞台,有了方法才能行动,缺一不可。杨世平向新的机会迈出了这一步,他相信,以后公司发展会越来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