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Mac中的Finder无限卡住的问题

某个周末,Mac突然抽风。Finder卡住,鼠标变成了风火轮一直在转。除了Finder以外的其它程序可以打开勉强使用,但那些程序打开没多久也会卡住。用活动监视器也无法让Finder强制退出;用命令行killall杀掉Finder进程也没用,它马上就会重启然后继续卡住。重启系统也没用。于是Finder就一直这样处于未响应状态,进而导致整个系统卡死:


在网上发现不少人遇到这个现象,但是原因和解决方案五花八门。有不少人是因为安装了某个第三方软件导致,但他们所列举的软件在我机器上都没安装。后来意外发现,新建一个别的账号并登录到那个账号中,问题就会消失。于是当时就删除了老账号,用新账号工作,自以为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才过一星期,新账号上也出现了这个问题,而且是在上班时间,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于是我决定认真排查下这个问题的起因。

我再次新建了一个别的账号。在那个账号中,问题按照预想消失了,所以问题原因肯定和账户范围内的设置和数据有关,而不是系统全局性质的。因此首先考虑删除用户目录下的一些可疑的数据缓存和配置文件。上周出问题的时候我曾按照网上一些文章所说的删掉了~/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finder.plist,但没有效果。

有一篇技术博客提到了两个目录:~/Library/Caches和~/Library/Save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