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联合查询如何输出

Hibernate主要支持两种查询方式:HQL查询和Criteria查询。前者应用较为广发,后者也只是调用封装好的接口。

 

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实现多表连接查询,且查询结果集不与任何一个实体类对应,怎么解决呢?

 

举个例子:

 

现在有两个表,一个users用户表, 一个goods商品表,每个用户可以有多个商品,而一个商品只能对应一个用户。

 

users表中的字段:userId,userName,telephone,address

 

goods表中的字段:goodsId,goodsName,userId

 

现在要实现两表连接查询,查出每个用户所拥有的商品,并把该用户的信息和其商品信息显示出来。

 

使用Hibernate反向生成的实体类分别是UsersGoods

 

有两种方式:

 

1)使用传统方式:

 

Stringhql="select u.userName, u.telephone, u.address, g.goodsName from Users u,Goods g where u.userId=g.userId";

 

根据这个查询语句,调用query.list()方法得到一个List值,这个List中的每一个值都是Object[]类型的,里面包含了查询出来的所有值,剩下的自个儿去处理就行了

 

2)增加一个映射类

 

增加一个映射类UsersVoGoods.java,添加需要查询的信息相关的所有属性,本例中添加userName,telephone, address, goodsName。并为这几个属性添加settergetter方法,增加构造函数,参数与这四个属性对应,那么可以用hql查询方式:

 

String hql ="select new com.test.UsersVoGoods(u.userName, u.teltphone, u.address,g.goodsName) from Users u, Goods g where u.userId=g.userId";

 

query.list()的返回值List中的值都是UsersVoGoods型的,直接使用get()就能获取。

 

其实不增加映射类也是可以的,只需要在Users.java实体类里增加一个构造函数,函数参数还是需要的所有字段,并为这些参数中Users实体原来没有的字段添加属性和getter()setter()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 (HQL查询中使用):

在使用HQL 连接查询时 在inner join 后添加fetch关键字  hibernate会把查询到的数据进行封装 将多的一方的查询结果封装到医一的一方的 set集合中  这样得到的就是一个一的一方的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