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的工作原理

1、一般的脚本测试工作录制脚本,是通过拦截浏览器发送的http请求来实现的,实际上并没有办法录制用户对html页面的操作。

2、Selenium的脚本录制工具是通过监听用户的操作来录制脚本的。Selenium是真正能够监听用户对html页面的操作的录制工作。

3、Selenium执行的内部原理:

      ① Selenium服务器通过网络与Selenium客户端通讯,接受Selenium测试指令。

      ② Selenium服务器通过浏览器发出JavaScript调用实现对Html页面的全面追踪,并通过网络把执行结果返回给Selenium客户端。

      ③ Selenium客户端一般使用单元测试技术实现,通过判断返回的结果与预期是否一致来决定程序是否运行正确。

      ④ Selenium是通过JavaScript来实现对Html页面的操作的。它提供了丰富的指定Html页面元素和操作页面元素的方法。

      ⑤ Selenium打开浏览器时,把自己的JavaScript文件嵌入网页中。然后Selenium的网页通过frame嵌入目标网页。这样,就可以使用Selenium的JavaScript对象来控制目标网页。

      ⑥ Selenium的JavaScript对象中,最重要的就是Selenium对象。它的作用是代表Java中的Selenium接口执行一系列的命令,让浏览器执行。

     注:其中Selenium Core是被SeleniumServer嵌入到浏览器页面中的。其实Selenium  Core就是一堆JS函数的集合,就是通过这个JS函数,我们才可以实现用程序对浏览器进行操作。


原文网址:http://lijingshou.iteye.com/blog/945350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