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拉斯图拉如是说

仿尼采写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

 

查拉斯图拉又隐居了。在他的山洞,对面是奇曲的墙。有斑驳的苔痕,有蜘蛛的残网,有满积的灰尘。查拉斯图拉忽然站起身,说了下面的话:

我无穷给予的太阳啊,你独自享不尽自己的温暖,你无穷的光热必须与人类分享,你隐居在山下的时候,世界回味的还是你的温暖。不要冻结人类的理性了,生而为太阳,你便注定与赠与的纠缠,遍布你的阳光和热吧给那些祝福你的人们,让他们反对祝福和诅咒声声相传吧!这与你何干!

查拉斯图拉在说完这些话之后便开始走向人世。

 

                                        

                                        信仰

查拉斯图拉穿过草地和雪原,穿过大森林,就来到沙漠,在沙漠的中间,那便是人类的城邦。

查拉斯图拉站在人如潮涌的大街上,看那些急匆而过的生命。他想笑,因为尽管他很怪,但一来到这人类文明的凝聚物中的时候,他立刻被看做了家里人,匆匆而过的人群中,没有人向他多看一眼,因为这是他们给自己规定的早班时间。

查拉斯图拉沉思了一会,说了下面的话:

匆匆而过的人们啊,你们在追逐什么,你们可怜的脚步怎能追赶上时间。你们可在搏斗的世界中寻觅什么呀,你们早忘掉了曾有的信仰,因为你们的文明!

我看见你们在追逐呀,可没有什么东西在你们面前,你们是随了追逐的人流而追逐。而跑在最前面的人在追逐什么呢?他们的半只脚已经踏入死亡!羊儿在草原,他们追逐什么呢?你们从来嘲笑那些毫无思想的畜生,说他们追逐的不过是丰茂的水草,可你们可曾看见羊儿追逐水草以之果脯之后在干什么,他们果腹之后仍在追逐,他们追逐什么呀,聪明的过客,请停留你的脚步,告诉我,羊儿在追逐之后,在追逐什么?

理智的人们,是什么鼓舞了你们的勇气,使得你们不知疲倦的追逐。是什么使你们从不敢停泊了你们的脚步,不敢坐下来和我谈谈。

哦,那是你们的信仰,你们曾有的信仰。

你们因为信仰二追逐,却不知信仰什么。你们之所以可以不疲惫地向前,那是因为你们的信仰啊,信仰是的盲目,推举你们走在人世间。

但我还是劝你们信仰自己吧,信仰自己所走的和将要走的路吧。如果你们将你们的信仰都丢却,那你们还将有什么呢?

但是我原意给予。但我不能给予你们无法理解的东西。不管你们经历多少努力。

所以我只好委屈着告诉你们,不要丢弃你们的信仰。

查拉斯图拉说完这些话,又开始往前走。

这时死神提着一个人的头颅从他身边走过。

查拉斯图拉问:“为人类所恐惧的死神啊,你又将谁从这场大棋局中提去了呢?”

“查拉斯图拉呀,这回有一个人自己把自己从一场大决战中退出了,据说为了信仰,这个人是一个中国人,他叫顾城”

查拉斯图拉说:“上帝呀,我曾宣布你的死亡,但是你现在复生吧,给这些盲目信仰着的人们一个更盲目的信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