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高级开发学习笔记四

1.Object:大多数的引用类型值都是Obejct类型的实例。创建Object实例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使用new操作符后跟Object构造函数(var person = new Object();)。另一种方式是使用对象字面量表示法(var person = {  name :"",age:1})。

2.RegExp:创建一个正则表达式var expression = / pattern / flags ;

其中,pattern部分可以是任何简单或复杂的正则表达式,可以包含字符类、限定符、分组、向前查找以及向后引用。正则表达式可带有一个或多个(flags),用以表明正则表达式的行为(g:全局模式;i:不区分大小写;m:多行模式;)。

3.function:函数是对象,函数名实际上也是一个指向函数对象的指针,不会与某个函数绑定。
3.1ECMAScript中函数名本身就是变量,所以函数也可以做为值为使用。也就是说,不仅可以像传递参数一样把一个函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而且可以将一个函数作为另一个函数的结果返回。
3.2在函数内部有两个特殊的对象:arguments和this。arguments是一个类数组对象,包含传入函数中的所有参数。arguments还有一个名叫callee的属性,该属性是一个指针,指向拥有这个arguments对象的函数(在写递归时,消除紧耦合)。this引用的是函数执行的环境对象。
3.3ECMAScript规范了另一个函数对象的属性:caller。这个属性中保存着调用当前函数的函数的引用,如果全局作用域中调用当前函数,它的值为null。


严格模式 arguments.callee和arguments.caller都会导致错误。严格模式下,不能为函数的caller属性赋值。

3.4ECMAScript中的函数是对象,因此函数也有属性和方法。每个函数都包含两个属性length和prototype。length属性表示函数希望接收的命名参数的个数。对于ECMAScript中的引用类型而言,prototype是保存它们所有实例方法的真正所在。在创建自定义引用类型以及实现继承时,prototype属性的作用是极为重要的。prototype属性是不可枚举的。
每个函数都包含两个非继承而来的方法:apply()和call()。这两个方法的用途都是在特定的作用域中调用函数,实际上等于设置函数体内this对象的值。apply()有两个参数:一个是在其中运行函数的作用域,另一个是数组(可以是arguments)。call()方法与apply()方法的作用相同,它们的区别仅在于接收参数的方式不同,第一个参数this值没有变化,其余参数都逐个列举出来。
apply()和call()强大的地方是能够扩充函数赖以运行的作用域。


4.单体内置对象

ECMAScript对内置对象的定义是:由ECMAScript实现提供的、不依赖于宿主环境的对象,这些对象在ECMAScript程序执行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4.1.Global 不属于任何其他对象的属性他方法,最终都是Global的属性和方法。全局作用域中的属性和方法都是Global的属性。


编码方法:

encodeURI()和encodeURIComponent()方法可以对URI进行编码。用特殊的UTF-8编码替换所有无效的字符,从而让浏览器能够理解和接受。encodeURI()不会对本身属于URI的特殊字符进行编码。encodeURIComponent()会对他发现的任何非标准字符进行编码。

与encodeURI()和encodeURIComponent()对应的两个方法分别是decodeURI()和decodeURIComponent()。


4.2. eval()方法就像一个完整的ECMAScript解析器,它只接受一个参数,即要执行的ECMAScript字符串。

4.3. ECMAScript虽然没有指出如何直接访问Global对象,但web浏览器都是将这个全局对象作为window的一部分加以实现的。因此,在全局作用域中声明的所有变量和函数,就都成了window对象的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