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Picker中自定义时间或日期显示格式

DateTimePicker中把Format 选择为Cutstom,然后在CutstomFormat写入格式字符串,介绍如下:

如何你显示10:05 Am,则写成:HH:mm tt(区分大小写) 要显示包含日期和时间分隔符的字符串或格式字符串,则必须在子字符串中使用转义符。

例如,若要将日期显示为"June 06 at 3:00 PM",请将 CustomFormat 属性设置为"MMMM dd 'at' t:mm tt"。

如果转义符中不包括"at"子字符串,则结果是"June 06 aP 3:00PM",因为字符"t"是作为单字母 AM/PM 格式字符串读取的(请参见下面的格式1)

字符串表)。 可组合格式字符串,以设置日期和时间格式。

例如,若要将日期和时间显示为 06/01/2001 12:00 PM,应将此属性设置为"dd'/'MM'/'yyyy hh':'mm tt"。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日期与时间格式字符串。

注意    Format 属性必须设置为 DateTimePickerFormat.Custom,此属性才能影响显示的日期/时间的格式设置。

下表列出所有的有效格式字符串及其说明。格式字符串说明

d一位数或两位数的天数。

dd两位数的天数。一位数天数的前面加一个零。

ddd三个字符的星期几缩写。

dddd完整的星期几名称。

h12 小时格式的一位数或两位数小时数。

hh12 小时格式的两位数小时数。一位数数值前面加一个零。

H24 小时格式的一位数或两位数小时数。

HH24 小时格式的两位数小时数。一位数数值前面加一个零。

m一位数或两位数分钟值。

mm两位数分钟值。一位数数值前面加一个零。

M一位数或两位数月份值。

MM两位数月份值。一位数数值前面加一个零。

MMM三个字符的月份缩写。

MMMM完整的月份名。

s一位数或两位数秒数。

ss两位数秒数。一位数数值前面加一个零。

t一个字母的 AM/PM 缩写("AM"显示为"A")。

tt两个字母的 AM/PM 缩写("AM"显示为"AM")。

y一位数的年份(2001 显示为"1")。

yy年份的最后两位数(2001 显示为"01")。

yyyy完整的年份(2001 显示为"2001")。

示例 [Visual Basic, C#] 下面的示例设置 CustomFormat 属性,使 DateTimePicker 将日期显示为"June 01, 2001 - Friday"(2001 年 6 月 1 日,星期五)。此代码假定已在 Form 上创建 DateTimePicker 控件的实例。

?
[Visual Basic]
Public Sub SetMyCustomFormat()
     ' Set the Format type and the CustomFormat string .
     dateTimePicker1.Format = DateTimePickerFormat.Custom
     dateTimePicker1.CustomFormat = "MMMM dd, yyyy - dddd"
End Sub 'SetMyCustomFormat
[C#]
public void SetMyCustomFormat()
{
    // Set the Format type and the CustomFormat string.
    dateTimePicker1.Format = DateTimePickerFormat.Custom;
    dateTimePicker1.CustomFormat = "MMMM dd, yyyy - dddd"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FX是一个用于创建富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开发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GUI)组件和功能。其之一就是日期时间选择器(DateTimePicker),它是一个用于选择日期时间自定义控件。 要自定义一个DateTimePicker,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继承自JavaFX的Control类的子类,命名为DateTimePicker。在这个类,我们可以定义日期时间选择的组件,如文本字段和下拉框等。 2. 在DateTimePicker,我们需要添加一些属性,如选择的日期时间。我们可以使用JavaFX的Property类来定义这些属性,并提供相应的get和set方法。 3. 在DateTimePicker,我们可以添加一些方法来处理日期时间的选择事件。这些方法可以监听日期时间选择的变化,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更新显示日期时间。 4. 在DateTimePicker,我们可以重写一些方法来自定义日期时间选择的行为。例如,我们可以限制用户选择的日期范围,或者添加一些特殊的日期时间选择规则。 5. 最后,在我们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自定义DateTimePicker控件来实现日期时间的选择。我们可以将DateTimePicker添加到场景图(SceneGraph),并在用户操作时监听选择的日期时间。 总之,自定义JavaFX的DateTimePicker控件可以让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设计来实现日期时间的选择功能。通过继承和重写相应的方法,我们可以进行个性化的定制,以满足具体的应用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