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android通过修改framework-res.apk进行美化的方法

framework-res.apk文件位于/system/framework文件夹中,里面有着系统GUI的大部分的图片,包括图标,弹出对话框的样式,动作特效,界面布局。

修改framework里面的图片是自己定制界面最为简单的一种,也可以将别的手机里的特效文件,替换到自己的framework里面。

通知栏的图标和解锁条还有弹出对话框的样式,都是通过修改framework-res.apk实现的

下面详细的讲出修改的过程

需要具备的条件:

1.最好是原生的ROM,CM6的也可以,但是MIUI的Framework-res.apk差异比较大,不适合二次改动。

2.root过的机器,并且安装了RootExploer,下载地址:http://www.itfunz.com/thread-46754-1-1.html

这些条件都满足了,就可以开始了

一、提取Framework-res.apk

使用RootExplore进入System/framework/将Framework-res.apk复制到/sdcard里

然后复制到电脑里,也可以使用91助手的文件管理功能提取

二、解压Framework-res.apk

直接将此文件复制以下(为了保留原来的apk,以后要用)将复制的文件拓展名改为zip解压,也可以直接将文件拖到winrar中,把里里面的文件夹统统拖出来也行。

三、内容解释:

Framework-res.apk于别的apk拥有一样的结构,我们在这里关心的主要是res文件夹

anim就是特效文件夹,可以将别的手机里的Framework-res.apk的anim文件夹直接复制替换你手机里的anim文件夹,从而达到换特效的目的

drawable-hdpi就是手机大部分图标界面图的位置所在,主要工作点就是这里

drawable-land-hdpi里面主要是是横屏下的解锁条图片之类。

四、替换的方法

由于apk并不是真正的zip,所以替换方法并不像普通的zip

用winRAR打开原来的Framework-res.apk

进入到你要修改的文件夹


将改好的图拖入这个窗口(文件名一定要一致)


在弹出的这个窗口中选择文件选项卡


将“要添加的文件”一栏中的内容剪切到“不压缩直接存储的文件一栏中”

文件路径选择“不储存路径”

单击确定

这样,一个加工过的Framework-res.apk就完成了

 

五、安装至手机

使用RootExplore将新的Framework-res.apk复制到/system文件夹下

将权限修改为:rw-r--r--


在使用RootExplore将这个该国权限的新Framework-res.apk移动到system/framework文件夹里覆盖原来的Framework-res.apk,重启就可以看到新效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