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的学习分析

前言

爬虫又可以称之为蜘蛛或者说是机器人,很多人肯定都听说过网络爬虫的概念,大意就是他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发送http请求去爬去网页上的数据,爬虫在搜索引擎中运用的非常的广泛,但是爬虫其实并不简单,下面我给大家详细的讲述关于爬虫的一些细节,或许就有你不知道的细节哦。

爬虫算法

先来说说一个简单的爬虫算法,爬虫算法的核心就是获取网页内如,解析出其中的网页链接,再次发送请求取得里面的内容,然后循环。因此这里会需要一个种子链接地址,我们称之为种子网页。你可以把爬虫算法看成一个图算法,各个网页通过入链和出链的形式互相连接着,构成了类似于无向图的结构。在爬虫算法的中间过程中会维护一个未访问URL列表,一般放在主内存中,可以提高访问效率,访问完毕之后再移除,获取到新的链接之后再次放入。

爬虫队列

爬虫队列指的是爬虫访问到新的链接时,所存入队列的方式,因为这关系到之后将会优化访问哪些未访问的url,如果采用FIFO的方式的话,对应的爬虫就是宽度优先爬虫,就是广度优先算法类似,这个很好理解,还有另外一种就是按照优先队列的方式,这个称之为带偏好的爬虫,这类爬虫他会做的一个操作是会给即将访问的URL一个优先级值,该优先级值会根据页面价值估计计算而得。

网页链接获取

了解了爬虫的核心原理之后,就可以往细节里面再去研究,比如获取到了网页内容之后,我们如何去解析或者说是去识别出里面的链接呢,也许你会马上联系到正则表达式去匹配嘛,方便又快捷,但是你忘了一个前提,你所面对的是海量的数据,什么叫做海量,千万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