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打开/保存文件对话框:CFileDialog

CFileDialog 
文件选择对话框的使用:首先构造一个对象并提供相应的参数,构造函数原型如下: 
CFileDialog::CFileDialog( BOOL bOpenFileDialog, LPCTSTR lpszDefExt = NULL, LPCTSTR lpszFileName = NULL, DWORD dwFlags = OFN_HIDEREADONLY | OFN_OVERWRITEPROMPT, LPCTSTR lpszFilter = NULL, CWnd* pParentWnd = NULL );



参数意义如下: 

bOpenFileDialog 为TRUE则显示打开对话框,为FALSE则显示保存对话文件对话框。 
lpszDefExt 指定默认的文件扩展名。 
lpszFileName 指定默认的文件名。 
dwFlags 指明一些特定风格。 
lpszFilter 是最重要的一个参数,它指明可供选择的文件类型和相应的扩展名。参数格式如: 
"Chart Files (*.xlc)|*.xlc|Worksheet Files (*.xls)|*.xls|Data Files (*.xlc;*.xls)|*.xlc; *.xls|All Files (*.*)|*.*||";文件类型说明和扩展名间用 | 分隔,同种类型文件的扩展名间可以用 ; 分割,每种文件类型间用 | 分隔,末尾用 || 指明。 
pParentWnd 为父窗口指针。 
创建文件对话框可以使用DoModal(),在返回后可以利用下面的函数得到用户选择: 
CString CFileDialog::GetPath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包括目录名和扩展名如:c: est est1.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File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包括扩展名如:test1.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Ext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扩展名,如: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FileTitle (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不包括目录名和扩展名如:test1 
POSITION CFileDialog::GetStartPosition( ) 对于选择了多个文件的情况得到第一个文件位置。 
CString CFileDialog::GetNextPathName( POSITION& pos ) 对于选择了多个文件的情况得到下一个文件位置,并同时返回当前文件名。但必须已经调用过POSITION CFileDialog::GetStartPosition( )来得到最初的POSITION变量。 



例如

{
CString 
FilePathName;
CFileDialog dlg(TRUE);///TRUE为OPEN对话框,FALSE为SAVE AS对话框
if(dlg.DoModal()==IDOK)
FilePathName=dlg.GetPathName();

相关信息:CFileDialog 用于取文件名的几个成员函数:
假如选择的文件是C:WINDOWSTEST.EXE
则:
(1)GetPathName();取文件名全称,包括完整路径。取回C:WINDOWSTEST.EXE
(2)GetFileTitle();取文件全名:TEST.EXE
(3)GetFileName();取回TEST
(4)GetFileExt();取扩展名EX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 MFC中的文件打开保存对话框可以通过CFileDialog类来实现。CFileDialog类是MFC提供的一个对话框类,用于选择文件打开保存操作。 要使用CFileDialog类,首先需要包含头文件<afxdlgs.h>。然后可以创建一个CFileDialog对象,并使用DoModal()函数来显示对话框。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CFileDialog类来实现文件打开保存对话框: ```cpp #include <afxdlgs.h> // 文件打开对话框示例 void OpenFile() { CFileDialog dlg(TRUE); // 创建一个打开文件对话框 if (dlg.DoModal() == IDOK) // 显示对话框并检查用户是否点击了“打开”按钮 { CString filePath = dlg.GetPathName(); // 获取用户选择的文件路径 // 在这里可以对文件进行处理,比如读取文件内容等 } } // 文件保存对话框示例 void SaveFile() { CFileDialog dlg(FALSE); // 创建一个保存文件对话框 if (dlg.DoModal() == IDOK) // 显示对话框并检查用户是否点击了“保存”按钮 { CString filePath = dlg.GetPathName(); // 获取用户选择的文件路径 // 在这里可以将数据保存文件中 } } ```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OpenFile()函数演示了如何使用CFileDialog类来实现文件打开对话框。首先创建一个CFileDialog对象,参数TRUE表示打开文件对话框。然后调用DoModal()函数显示对话框,并检查用户是否点击了“打开”按钮。如果用户点击了“打开”按钮,可以通过GetPathName()函数获取用户选择的文件路径。 SaveFile()函数演示了如何使用CFileDialog类来实现文件保存对话框。与打开对话框类似,首先创建一个CFileDialog对象,参数FALSE表示保存文件对话框。然后调用DoModal()函数显示对话框,并检查用户是否点击了“保存”按钮。如果用户点击了“保存”按钮,可以通过GetPathName()函数获取用户选择的文件路径。 需要注意的是,CFileDialog类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函数来设置对话框的标题、过滤器、默认文件名等属性,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