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indows Azure的虚机配置负载均衡

我们知道,Windows Azure中的虚机之间可以通过内部私有网络进行通讯,只要将它们放在同一个Cloud Service或者Virtual Network里。然而,我们仍然需要对虚机配置对外的交互端口(Endpoint, 端点),从而使这台虚机或者这个虚拟私有网络可以对外通信。

 

在Windows Azure中,端点(Endpoint)有多种用途。它可以用于网络中的负载均衡并达到高可用性,也可用于对某台虚机建立直接的连接(例如:远程桌面RDP或者SSH)。用户可以在Windows Azure的管理平台为端点(Endpoint)配置具体的端口并指定通讯协议。

 

我们可以为端点(Endpoint)指定TCP或者UDP协议,TCP协议包含对HTTP/HTTPS的支持。每一个虚机上的端点,都会被分配一个公共端口(public port)和私有端口(private port)。私有端口用于虚机上的访问,公有端口用于Windows Azure对该虚机的访问。

 

当用于在Windows Azure中配置了负载均衡,Windows Azure会使用轮询调度算法(Round-Robin),通过用户在一个Cloud Service里指定的公共端口,对互联网的流量进行均衡。下图描述了在一个Cloud Service的三台虚机之间建立负载均衡。在这个例子中,公共端口和私有端口都指定为80。

下面是实现上图中这种配置的具体步骤:

1. 创建第一台虚机和端点(endpoint)

用户可以从镜像列表中创建虚机,也可以使用快速创建方法。关于如何创建虚机可参考:在Windows Azure中创建Linux虚机在Windows Azure中创建Windows虚机

2. 在同一个云服务(Cloud Service)中创建其它虚机

这时,我们需要在同一个云服务(Cloud Service)中创建另外一台虚机。具体的方法可参考:在云服务中创建虚机

3. 为虚机配置负载均衡

1) 登陆Windows Azure管理界面

2) 选择要配置负载均衡的虚机,点击Endpoint。如果您之前没有为该虚机创建端点,请点击页面下方的Add;如果已经创建过端点,请点击Edit

- 点击Add,创建新端点:

- 创建负载均衡组:

4. 将虚机添加到负载均衡组(load-balanced set)

选择要添加的虚机,点击Endpoint:

 

注:

1. Windows Azure有Availability Set的概念,如果我们将两台虚机放在同一个Availability Set,这两台虚机将会属于不同的Fault Domain, 即这两台虚机不会同时宕机。但,Availability Set并不能自动实现负载均衡。用户必须通过上面的步骤进行配置,才能达到这一点。

2. 对于配置了负载均衡的机器,强烈建议用户将它们放在同一个Availability Set里,这样当一台机器由于系统升级而宕机时,Windows Azure可以保证另外一台机器正常运转。关于如何配置Availability Set, 请参考文章: http://www.windowsazure.com/en-us/manage/windows/common-tasks/manage-vm-availability/

 

原文地址:http://www.windowsazure.com/en-us/manage/windows/common-tasks/how-to-load-balance-virtual-machin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