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绞线缆标识的含义

双绞线标志的含义
     认清双绞线外套上印刷的各种标志记号对于组建网络、综合布线、正确选择不同类型的双绞线,或迅速定位故障会大有帮助的。通常我们使用的双绞线,不同生产商的产品标志可能不同,但一般包括以下一些信息:
    1. 双绞线类型
    2.NEC/UL防火测试和级别
    3. CSA防火测试
    4.长度标志
    5. 生产日期
    6.双绞线的生产商和产品号码
    由于双绞线记号标志没有统一标准,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双绞线都会有相同的记号。
下面是我用的双绞线缆的标识:
ibmnet utp netconnect categopy 5ecable awg 24x4p 043496  feet(013257.5 meters)
1.ibmnet :指的是双绞线厂商IBM
2.UTP 非屏蔽双绞线
3.netconnect categopy 5ecable 表示该双绞线属于超5类
4. AWG 4/24:说明这条双绞线是由4对24 AWG电线的线对所构成。铜电缆的直径通常用美国线缆规格AWG(American Wire Gauge)单位来衡量。通常AWG数值越小,电线直径越大。我们通常使用的双绞线均是24AWG。
5.043496 feet(013257.5 meters):表示生产这条双绞线时的长度点。这个标记对于我们购买双绞线时非常实用。如果你想知道一箱双绞线的长度,可以找到双绞线的头部和尾部的长度标记相减后得出。1英尺等于0.3048米,有的双绞线以米作为单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网络双绞线实验包括直通双绞线的制作、交叉双绞线的制作以及测试双绞线的导通性。在制作直通双绞线时,需要将双绞线中的每一对线按照特定的顺序连接起来。而在制作交叉双绞线时,需要将其中一对线互换位置以实现交叉连接。这样可以满足不同网络设备之间的连接需求。 在进行双绞线的实验过程中,可以使用电测试仪来检测双绞线的导通性。电测试仪通常由信号发射器和信号接受器组成,双方各有8个灯以及至少一个RJ-45插槽。在测试时,将双绞线的两端分别插入信号发射器和信号接受器,并打开电源。如果同一条线的指示灯在发射器和接受器上都亮起来,表示两端的第一只脚连接在同一条线上。如果发射器和接受器上的指示灯不对应或者没有亮起,可能意味着线路连接有错误或者导线中间断开。 通过这样的实验,可以确保双绞线的连接正确,并且确保网络设备之间的通信能够正常进行。<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计算机网络双绞线的制作](https://blog.csdn.net/qq_42880059/article/details/9027123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