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面试题目

转自: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59387_35574?sort=time#answers

1.System.out.println(Integer.MAX_VALUE+1);的输出是多少?
2.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3.如何写一个线程,如何在线程中控制同步?
4.有数组A,数组B,B中的元素A中都有,如何将A中有,B中没有的元素放入数组C中?
5.如何用最简短的代码以金字塔的形式显示输出100以内的数字,
6.一个文件正在写时如何保证实时读取并且保证无重复读取和漏读?
7.一个4kw行的文本文件,如何快速查重并排序
8.在遍历一个list时,要对其中的一个对象做修改,如何做能保证不出错?
9.在服务器端编程用到过queue吗?为什么要用queue(queue的实现方式及工作原理)?
10.servlet的工作原理?servlet和java bean有什么区别?
11.jvm的工作原理?jvm启动时加载类的顺序,它们分别做什么了? java中的几种引用类型及区别
12.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决定了它不能够及时地释放对象,但是我们的编程可以促进它进行释放.
   列出你知道的所有能够促进垃圾回收的方法和技巧.有实际应用的技巧请详细阐述.
13.如何删除数据库里id不同,但其它字段相同的记录.
14.假如要往数据库里一个blob字段写数据,一个字段里数据量很大(100M+),如何做能保证正常读取且高效?
15.一个web server当机的时候,如果顺序快速地排查问题?
16.如何调优tomcat,mysql?tomcat里的运行参数根据什么去调整?如何调
17.如何提高系统的并发访问量?你在以前系统设计中是如何做的?
18.架构项目时如何设计(硬件,技术选型,用户访问量,并发访问量)如果给你一个注册用户500万,日pv100w的系统,你如何去设计?
19.如何去优化一个系统?说说你的一些经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