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在局域网代理的配置以及容器镜像里面连网

Ubuntu14.04遇到的配置代理的问题

问题:如果是处在实验室或者公司搭建的局域网里面,在安装完docker以后

#docker run -i -t hello-world往往会出现以下的问题:


这是因为设置的代理为docker默认的,你需要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 `docker commit` 命令创建新的镜像时,如果发现缺失容器配置信息,可以尝试使用 `docker inspect` 命令查看容器配置信息,并将需要的配置信息添加到新的镜像中。 操作步骤如下: 1. 使用 `docker inspect` 命令查看容器配置信息,例如: ``` docker inspect my_container ``` 这个命令会输出容器的详细信息,包括容器配置信息、网络信息、挂载卷等等。 2. 根据需要,从输出的信息中找到需要的配置信息,例如容器的环境变量、端口映射等等。 3. 使用 `docker commit` 命令创建新的镜像,并在命令中添加需要的配置信息,例如: ``` docker commit --env MY_ENV=my_value --expose 8080 my_container my_new_image ``` 其中 `--env` 参数用于设置容器的环境变量,`--expose` 参数用于设置容器的端口映射,`my_container` 是要创建镜像容器的名称,`my_new_image` 是新的镜像名称。 4. 使用 `docker run` 命令启动新的容器,例如: ``` docker run --name my_new_container my_new_image ``` 这个命令会使用新的镜像创建新的容器,并将容器配置信息加载到新的容器中。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 `docker commit` 命令创建新的镜像时,需要手动添加需要的配置信息,否则新的镜像将不包含容器配置信息。此外,如果容器配置信息比较复杂,可以考虑使用 Dockerfile 来创建新的镜像,这样可以更方便地管理容器配置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