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01--RabbitMQ本地服务器的安装

因为在外面实习的时候公司用到了RabbitMQ,抽时间粗略的学了一下,算入了个门,记录下。
RabbitMQ是啥我就不说了,可以在官网上看;
http://www.rabbitmq.com/
官网上有入门demo:hello world可以学了一下,
RabbitMQ安装:
1. 安装ERLANG语言包。首先到http://www.erlang.org/download.html这个页面下载符合系统的安装包
安装具体过程:
点击项目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otp_win32_R16801.exe(不同版本可能命名字不一样),选择next
如果不是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Rabbitmq不能成功:Failed to start service RabbitMQ. Error: 拒绝访问。
解决办法:卸载,清理注册表重新安装erlang,先卸载RabbitMQ和Erlang,再清理注册表。
清理的时候如果找不到注册表项,可以用注册表的搜索功能搜索:RabbitMQ、ErlSrv,将对应的项全部删除。
按正常安装软件的顺序安装即可。

2. 安装RabbitMQ服务器软件。到这个页面下载:
http://www.rabbitmq.com/releases/rabbitmq-server/v3.1.3/rabbitmq-server-3.1.3.exe。双击rabbitmq-server-3.1.1.exe即可。

3. 还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给path变量添加内容,在其后面增加:;%RABBITMQ_SERVER%\sbin (注意前面的分号),然后确定即可
添加环境变量:RABBITMQ_SERVER
环境变量RABBITMQ_SERVER 的值为:D:\My-Softwar-Installed\RabbitMQ Server\rabbitmq_server-3.1.3
现在打开windows命令行(“cmd”),输入rabbitmq-server
如果出现一系列命令,表示成功。
安装完成之后可以在系统的服务中看到RabbitMQ这个服务。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Rabbit自带监控功能. cmd进到sbin目录,键入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启用监控管理,然后重启Rabbitmq服务器。
现在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15672/ ,如果出现以下页面,则表示服务器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顺便说一下,本人开始是在chrome中用默认的默认用户名guest和默认密码guest登录的,但是失败,
网上的一大堆杂七杂八,最后换成360就好了,完全怀疑人生

如果没有出现以上页面,尝试在windows命令行中输入(前提条件是你配置了环境变量):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rabbitmq-service stop
rabbitmq-service install
rabbitmq-service start
参考:http://blog.csdn.net/xingxing513234072/article/details/51014695

选择RabbitMQ的理由

  • 开源、性能优秀。
  • 提供可靠的消息投递模式。
  • 提供集群模式
  • 采用AMQP(advanced message queuing protocol)高级消息队列协议
    消息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