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与px

1.>320*480的含义:

320:纵向每列320个像素点
480:横向每列480个像素点

2.>ppi:pixels per inch

像素密度,即每英寸屏幕所拥有的像素数,像素密度越大,显示画面细节就越丰富。
像素密度=√{(长度像素数^2+宽度像素数^2)}/ 屏幕尺寸
注:屏幕尺寸单位为英寸 例:分辨率为1280*720 屏幕宽度为6英寸 计算所得像素密度约等于245
同样都是1080p,屏幕尺寸越大,ppi越低.

3.>drawable-ldpi、drawable-mdpi、drawable-hdpi 精度分别为低、中(默认)、高。
对应的图片大小为:36x36、48x48、72x72。

xxhdpi: 144*144 ->3.0
xhdpi: 96*96 ->2.0
hdpi: 72*72 ->1.5
mdpi: 48*48 ->baseline
ldpi: 36*36 ->0.75

drawable- hdpi、drawable- mdpi、drawable-ldpi的区别:
(1)drawable-hdpi里面存放高分辨率的图片,如WVGA (480x800),FWVGA (480x854)
(2)drawable-mdpi里面存放中等分辨率的图片,如HVGA (320x480)
(3)drawable-ldpi里面存放低分辨率的图片,如QVGA (240x320)
系统会根据机器的分辨率来分别到这几个文件夹里面去找对应的图片

4.>dp:Density-independent pixels,
dp是虚拟像素,在不同的像素密度的设备上会自动适配,
在320x480分辨率,像素密度为160,1dp=1px
在480x800分辨率,像素密度为240,1dp=1.5px
计算公式:1dp*像素密度/160 = 实际像素数.

5.>dp和px的换算公式 :

dp*ppi/160 = px。比如1dp x 320ppi/160 = 2px。

在代码中,px和dp之间的转化公式:
/**
* 根据手机的分辨率从 dp 的单位 转成为 px(像素)
*/
public static int dip2px(Context context, float dpValue) {
final float scale = context.getResources().getDisplayMetrics().density;
return (int) (dpValue * scale + 0.5f);
}

/** 
 * 根据手机的分辨率从 px(像素) 的单位 转成为 dp 
 */  
public static int px2dip(Context context, float pxValue) {  
    final float scale = context.getResources().getDisplayMetrics().density;  
    return (int) (pxValue / scale + 0.5f);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