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写blog

一直以来我都没想过要写博客,尤其没想过要写技术类或者与工作高相关的博客。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我的未来何去何从?我有很多的想法,至少我自己认为蛮有意思的想法,我不知道该跟谁探讨,当然,我会跟家人探讨,但是往往探讨完后就结束了,没有产生效果,有时候我想行动,无奈视乎自己力量又不够,于是热火朝天想了几天甚至几个礼拜,想法又被放弃掉依然是没有产生效果,于是心里渐感失落。在工作中,我思维活跃,有时候我感觉自己甚至能站在很高的战略角度看问题,但是无奈,我所处的职位是一个普通的技术职位,在至上而下的管理体制下,一层层下来,我不能跃级做啥么,估计我敢跃级找人家,人家也不会理我(我试了下,效果不好),于是我只能跟部门经理讨论,其实在这个管理体制下部门经理能做的也是执行上级指标,说白了,只有你的直接领导地位很高时,你的提议才有意义,才会有人采纳。我不知该如何是好,但我,我总感觉自己应该发挥更大的价值,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入口。

直到最近,我看微信群里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敏捷实践,我参加敏捷培训,我渐感觉跟自己同行分享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分享不会局限于你所在的工作单位,通过分享你可以在整个领域范围内与大家交流你的观点,而不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圈子费尽周折。通过分享你可以帮助同道之人,通过分享你可以整理自己所感所悟所学,记录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

分享,目前比较简单的方式应该是博客。所以,我现在开始写写博客,然而,仅仅几篇下来,我已经爱上了分享,突然,我感觉视乎自己的心有了归处,不再像以前一直停留在幻想中由于没有任何行动而心不踏实。

所以,我想大声说一句,分享,心之归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