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Tomcat中配置二级域名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http://blog.csdn.net/colton_null 作者:喝酒不骑马 Colton_Null from CSDN


如何在Tomcat下设置二级域名?

一、何谓二级域名

二级域名:英语:Second-level domain;英文缩写:SLD。是互联网DNS等级之中,处于顶级域名之下的域。二级域名是域名的倒数第二个部份,二级域名就是主域名分出来的域名。

1.二级域名是寄存在主域名之下的域名。

2.二级域名属于一个独立的分支,他有自己的收录、快照、PR值、反链等。

3.当主域名受到惩罚,二级域名也会连带惩罚。

例如:
.com 顶级域名
baidu.com 一级域名
www.baidu.com 二级域名
bbs.baidu .com 二级域名
tieba.baidu .com 二级域名

二、DNS解析域名

购买完域名后,可以在服务商那配置域名的解析。具体配置方法各大平台都大同小异,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三、在Tomcat中设置二级域名指向目录

在tomcat–>conf目录下,找到server.xml文件。
配置如下:

    <Host name="test.myweb.com"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 SingleSignOn valve, share authentication between web applications
             Documentation at: /docs/config/valve.html -->
        <!--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SingleSignOn" />
        -->

        <!-- Access log processes all example.
             Documentation at: /docs/config/valve.html
             Note: The pattern used is equivalent to using pattern="common" -->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valves.AccessLogValve" directory="logs"
               prefix="localhost_access_log." suffix=".txt"
               pattern="%h %l %u %t &quot;%r&quot; %s %b" />
    <Context path="" docBase="/usr/local/tomcat/webapps/aim" debug="0" reloadable="true" /> 

<host>标签中name属性就是二级域名地址。

<Context>标签中docBace属性就是要指向的目录地址。

所以上述代码中,意思就是test.myweb.com这个域名指向的是/usr/local/tomcat/webapps/aim目录。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test.myweb.com实际上就会指向到aim目录中,默认打开index文件。

一个tomcat中可以配置多个Host域名。

四、在本地怎么测试?

在没有域名或者不方便在公网域名环境中测试的话,可以通过修改系统hosts文件来实现访问本地服务。

(本例基于Windows)
1.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中,找到hosts文件。

2.复制hosts文件到桌面(或其他非C盘的目录)。

3.用记事本打开hosts文件,添加127.0.0.1 test.myweb.com并保存

注:192.168.1.10代表tomcat所在服务的ip地址,本地的话就是127.0.0.1

4.将新的hosts文件拷贝回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中覆盖原有文件。(这是因为直接在etc目录中不能修改hosts文件,因为受到系统保护,所以采用这种曲线救国的方法)

5.这时候在浏览器里输入test.myweb.com(确保tomcat服务端口号已经修改为80,否则需要在域名后面添加端口号,例如test.myweb.com:8080),浏览器就会打开tomcat下aim目录中的默认主页了。

以上就是在Tomcat中设置二级域名指向的方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