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VC,害怕Delphi,害怕自己。

事情起于两天前~
区区一个好朋友的朋友,请区区帮她写一个程序(噢,是连接SQLserver的大程序中的一个模块。大学生相互帮助,是很合理、也很合逻辑的)。说实在话,对于帮人做设计这类的事情,区区一向介怀,只不过,有些人是一定要帮的,上述的就属于一定要帮的类型。

按计划,此模块将被另一个VC编写的程序调用,于是,用VC编写成为隐约的要求。当然,对于爱好Delphi的人,自然知道用Delphi来写SQLserver连接程序更为方便。并且,区区手中有另一个模块的源程序——是风用Delphi帮我好朋友写的。风是区区所辖Delphi版中最牛的高手之一,看到他也用Delphi来实现,一时想不出弃D用V的理由来。

应那个隐约的要求,区区花了一个晚上来验证以自己的水平在短时间内完成模块编写的可能性。由于过两天还要参加优秀毕设的答辩,加上交论文后会有许多难推的应酬,觉得自己时间并不会太多,要在脑子里算一笔时间帐。启动VC,在MSDN帮助里查看和DataBase有关的许多条目,再又去寻找和OLE DB相关的article。————结论,用VC太麻烦,要查许多自己不常用的文档(ATL,OLE DB,ActiveX),时间上不可行。

改过想法后,打开Delphi,花一个小时完成了模块的基本功能设计,然后用一个小时编写一个最简单的dll接口,再用VC写了调用模块的示例代码。似乎是一阵风般地完成了任务~其间好多时间,区区是在学习风的代码,他不愧是工作了的人,几百行Delphi代码中有许多有用的实践经验值得在下学习。
到昨天下午,写好开发说明文档,并调试好程序后,区区算是完成作任务了~


回想,
花了5、6个小时在VC文档上,收获极小,并且觉得就算是VC的高手,要有同样的数据库开发速度也几乎不可能。VC是好东西(MFC、ATL、COM、ODBC)都是很重要的设计思想。但对于一个想做编译器的人来说,这些很有用么?想到自己到了公司将要使用VC作为唯一的工作IDE,心里难受。

Delphi最终帮区区完成了设计,但是同样对于一个想做编译器的人来说,把这种RAD用得再好,也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呀~怕自己懒,也怕自己成为一个工具能手~就像在写毕业设计时临时去研究Word和Visio的变态功能一样~

在碰到技术问题时,区区脑子里想法太多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不应该产生这么多混乱的思绪吧。专业做技术,不想傻问题——还是有些难实现。

P.S 好朋友是夕儿,她不知道区区被这些无聊的技术问题给整停了,所以行为异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种集成开发环境 (IDE),其中包含了一个强大的编程语言。DevExpress是一家软件开发工具提供商,提供了一系列用于Delphi环境的可视化组件库。Delphi XE10.4是Embarcadero Technologies公司于2020年发布的Delphi编程环境的一个版本。 Delphi XE10.4是Delphi系列中的最新版本,在该版本中,集成了DevExpress组件库,使开发者可以使用可视化组件来快速构建功能丰富的应用程序。这些组件包括各种控件和工具,如按钮、文本框、图表、报表等,可以帮助开发者在应用程序中实现各种常见的功能和特效。 Delphi XE10.4与之前版本相比,有许多改进和新增功能。其中包括对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和平台的支持,提供更好的性能和稳定性,以及增强了IDE的功能和易用性等。同时,集成了DevExpress组件库,进一步提高了开发效率和应用程序的质量。 使用Delphi XE10.4和DevExpress组件库,开发者可以快速构建出功能强大、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利用可视化设计工具来设计和布局应用程序的界面,然后使用Delphi语言编写逻辑代码,与DevExpress组件进行交互。这种组合使得开发过程更加高效和灵活。 总之,Delphi XE10.4集成了DevExpress组件库,使得开发者可以使用可视化组件来快速构建功能丰富的应用程序。通过集成的组件和IDE的支持,开发者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应用程序开发,提高开发效率和应用程序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