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买保险救命?雷区特多,别傻乎乎给人送钱!!

大多数程序员都一样,长期加班熬夜,超负荷工作。每当有同行猝死新闻时,都会有一波留言,说要给自己买巨额保险。这没毛病!


但中国保险行业大家是知道,门槛超低,销售人员良莠不齐,加上产品被过度包装,鸡肋保险充斥着整个市场。许多大型保险公司的销售队伍是有五十多岁的阿姨组成的,但是至于保险专业知识,有几个过关?难说!


保险对于程序员而言,的确是刚需,可当中陷阱如何辨认?我们特地邀请了资深保险人士——Dr大萌萌,从客观中立的角度给大家开一次干货讲座。听完之后,能给你省下不少钱。(下文为讲座前科普,不推销)



文/Dr大萌萌


我从事保险咨询工作以来,发现已经买过保险的人,买错或者买贵的占比超过90%。人们总觉得保险一单在手,就可以对抗后续所有的疾病、意外问题,提供门诊、住院保障,甚至还能解决养老问题。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程序员可以说是高收入的职业,但是伴随的健康风险也比其他室内职业要高。员工因过劳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他们大多数是不吸烟不喝酒的人,但仅仅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而不得不以健康作为代价。


不少IT从业者找我做咨询,第一句就问:猝死保险能赔吗?


下面我先给大家讲解一下,IT从业者挑保险应该避开哪些陷阱,为什么越是全能的保险就越坑!看完这篇文章再听课,有利于更好理解讲座内容。



01

 

年老父母/孩子的最佳保障=家庭经济支柱健康能赚钱

 

很多人都说,八零后正处于死都不能死的年龄,甚至越活越怂。同为八零后,我对这句话不能认同更多。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开始,每个人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家庭支柱,临近30岁,已经步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时代。车贷房贷、柴米油盐这些问题都轮到我们操心了。身边已经为人母亲的朋友,年轻的时候,通宵熬夜疯狂的很,现在每次出门开车都小心翼翼。改变,是因为责任变重了。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我们的保障绝对绝对比年迈父母、小孩的重要。因此,寿险与重疾险是经济支柱必备的保险产品!尤其是程序员这个职业。


另外,更应该买的是高免赔额的医疗保险,发生概率低,但是一旦发生健康风险,对家庭的经济负担大,这是非常值得买的保险。


02

 

超级全能保险=什么都保不了


为何说什么都保不了?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件事,我们买的是“商业保险”,既然是“商业”的,那毫无疑问别人开公司要赚钱的。

 

如果一款保险什么问题都能解决,那真相只有一个!

 

它把你用来做保障健康的钱,分一部分用于理财。这个后果是,本来可用于抵抗健康风险的保险,它的健康保障的能力被严重削弱,看似什么都保,但其实保额都很低,基本等于「什么都不保」


各种金也是一样,本来这笔钱就是属于你自己的,硬要交给保险公司去理财,理财的收益有多高?绝大多数都不足2%,钱多的没处放了吗?放余额宝里都不只这点收益,还能随时赎回呢。放到保险公司就如同钱进了死胡同,想出都出不来,绝对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03

 

如果你买的是返还型保险,一定要格外注意!


这种返还型标榜自己不但有保障,以后还能领钱!但是这类保险产品如果要买足保额,需要付出的成本是远超普通消费型的,绝大部分家庭承受不起这个开支。

 

更重要的是,理财的实际收益率也远比演示的低,远不如买一份消费型的保险划算,用节约下来的钱拿去买理财,哪怕是放余额宝,最后的收益也往往超过了这些保险“返”给你的钱。

 

如果你得家庭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万一中途急需用钱而要求退保,返还给你的并非等于所交的钱,而是非常低的现金价值。

 

现金价值又称“解约退还金”或“退保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


04

 

给自己买日计息月复利的年年返保险=没买

 

一部分人很早就有意识给自己上保险,但买错的多不胜数。每年保险公司开门红,促销产品一大堆,不疯抢一会都不叫开门红。月月领,年年领,领到百年归老那一天,赠送万能账户利上加利!这不太划算了,太霸气,太犀利了。要是没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我都觉得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东西!在斗智斗勇中智商超群的朋友们,理性分析一下好不?

 

这是理财险!!长期理财是可以买,但是经济支柱更重要的是疾病和身故保障,理财和养老是35甚至40岁以后才应该考虑的险种,是保险预算和理财预算都比较充足以后才能考虑的,而且这种产品的实际收益率远比演示的低,购买需谨慎,进去再想出来就难了。

 

所以,最佳保障绝对不是这些所谓保障全面的保险!

 

 

术业有专攻,大家目前对于保险的认知基本上还处于刀耕火种的阶段,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关注某个产品好坏,却从不认真思考自己的真正需求是什么。整个市场变成了一个产品导向,业绩导向的循环,大家都犯了搞不清重点的错误。

 


写在后面:家庭经济支柱是年迈父母/孩子最大保障,那么作为一家之主,要怎么才能为家庭筑起一道保障的高墙呢?保险价格都不便宜?如何才能用最少的费用获得最大、最全面的保障呢?大家记得准时收听大萌萌老师的讲座

 

【公开课预告】

主题:家庭经济支柱保险这么选?


【主讲人介绍】

大萌萌,蜗牛保险医院创始人,资深保险人士,从中山大学保险专业毕业,在从事金融和保险的同时,先后取得长江商学院金融MBA、瑞士IMD商学院EMBA等学位,在家庭理财、尤其是家庭保险配置等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

【免费答疑】

大家有任何关于保险的疑问,都可以在群内提出,届时,大萌萌老师和团队小伙伴们都会认真回答大家的问题,希望能够解决大家的疑问

【讲座详情】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29日(周五)晚7点

讲座地点:保险公开课微信群

讲座类型:0元科普型讲座

听课方法:扫描微信二维码,立即进群听课。


温馨提示:若扫码出现空白页面,说明网络较慢,请返回重试即可。





//讲座常规问题//

Q:讲座在哪里进行?是什么形式?

A:本次讲座以微信群的形式举行,我们的主讲人将以文字(语音)、图片的方式授课。 

Q:为什么加“微课助理”为好友后,他一直不拉我进群?

A:因为需要手动拉人进群,微课助理没有办法做到24小时在线及时处理讲座报名请求,一般集中邀请进群。总之,一定会邀请的,所以记得一定要及时关注微课助理发送给你的入群邀请哦!

Q:入群之后能说话吗?

A:可以。在讲座开始前,如有讲座相关的疑问,可以发起话题,与群内的工作人员互动。讲座正式开始前10分钟前为禁言期,除了管理员以外,群员都需要保持禁言哦。

Q:哪些人可以进群?

A:欢迎对讲座感兴趣的朋友进群。但为保持专业客观的交流氛围,本次课程不欢迎保险公司的代理人进群。如果有代理人进群或有代理人私下加微信,请拒绝及举报,如因私加代理人而造成个人财产损失,我们与蜗牛保险医院均不承担任何责任。违规者将会被警告,严重违规将会被管理员移出群哦。

更多干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Dr大萌萌(Drdam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