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1117-3.3V稳压芯片的典型电路图及分析

今天画SD卡模块的电路图的时候,发现SD卡的工作电压为3.3V,所以需要用稳压芯片将5V的电源转换成3.3V的电压,所以就稍微找了一点关于稳压芯片的资料

我们选用的稳压芯片是ASM1117-3.3的,封装为SOT-223

但是在画原理图的时候遇到了点问题,我们在原理图库里找到了两种ASM1117-3.3V芯片的原理图,分别为:

第一种为四脚的,第二种为三脚的,但是查看了一下封装,两种原理图的封装都是SOT-223,但是SOT-223的封装是四脚的,困扰我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三脚的原理图可以对应四脚的封装,后来看了芯片手册才解决了这个疑惑。原来芯片的2脚和4脚是相连的,所以即使三脚的原理图对应四脚的封装也是没有关系的


接下来就是ASM1117-3.3V的典型原理图了,由于是我自己选用的是四脚的原理图,所以这里就放四脚的原理图的典型电路:

在画这个电路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一个问题,在网络标号VDD3.3和VCC3.3之间的电感位置的元器件一开始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因为我们查找了很多ASM1117-3.3的电路,有使用电感的,也有使用电阻的,后来经过仔细阅读芯片手册以及询问有相关知识的老师后,知道这个位置的元件可接可不接,对电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下面是对电路的解析:

1、D1作用是防止电源反接。

2、C01、C02是电源输入滤波。

3、VDD3.3是3.3V电源,供数字电路使用,

4、L1、L2是隔离滤波电感。

5、VCC3.3是3.3V电源,供模拟电路使用。


将稳压芯片单独化成一个模块的好处是,所有的外设在需要电平转换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标号接进来,而不需要再画一遍电路,这样既可以节省画图的时间,还可以节省元器件的成本。

除了3.3V的稳压芯片之外,这次的项目中还使用到了2.5V的稳压芯片,电路的接法十分类似


  • 66
    点赞
  • 4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