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童话】机械师

这是我做的一个梦,没有情节、很少人物、找不出什么转折和冲突、漫长而无趣。但我把它写了出来。
——写给 lazy lady 朱的童话。
当小桑再一次踏上极东岛时,世界早已经被冰雪覆盖。没有白昼,
也没有太阳,只有漫漫长夜和繁星满天。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月。极东岛漂泊在世界最东方的尽头,小桑曾在这里长大。极东岛对于小桑来说,是充满着欢笑的乐园。极东岛的主人是个满身油污但充满着热情的老机械师,小桑怀念那种带着铁锈和油污味的空气。
老机械师有个可爱的女儿,小小的人。她的眼睛清澈而湛蓝,像是天空和海洋,又燃烧着让人心怜的光芒。她叫小鱼。每次天还没有亮,老机械师便已经早早起来,忙着他自己的工作,只留下依旧酣睡的小桑和小鱼。机械师实在是个让人无法忍耐的工作,每天早早地离开,回来时带着满身的油污和汗水。无论是下雨、刮风,还是生病、痛苦,老机械师总要早早地离开他们,赶着上班。
小桑会写诗,小鱼会唱歌,孩子们不会知道什么是寂寞。
小桑和小鱼傍晚时候一定会并肩坐在极东岛海岸上最高的山崖,看着太阳缓缓落到海里,等待着老机械师的归来。
在满天繁星的时候,老机械师总会躺在摇椅上,享受着夜空的静谧与凉爽。那次他问小桑:“小桑,你愿意接我的班,成为一名机械师吗?”
小桑不假思索,他拼命摇着头,说:“我不想成为机械师,我想成为一名诗人,想找到一个答案。” 老机械师点了点头,他说:“那就去吧,这是每个人不同的宿命。”
“地上的每个人,都对应着天上的一颗星星吗?”小鱼对自己被忽略很不开心,插嘴说。
“对,我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星星。”老机械师说。
第二天小桑离开了极东岛,离开了老机械师和小鱼。小鱼哭得很伤心,她以为自己失去的是世界。
再次踏上极东岛的小桑已经不是个孩子,他经历了很多,却依旧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当这个世界不再有太阳和白昼的时候,他知道,是极东岛出了事情。他翻越了很多山,跨过了已经冻结的大海,终于回到了极东岛。
他叩响了久违的房门,他听到了那个熟悉而轻柔的声音:“你回来了。”
小鱼打开了门,极东岛绝不是一个有很多人造访的小岛。
小鱼的眼睛依旧清澈却多了太多的平静。她的脸上泛着欣喜和炽热,在星光下又显得那么柔情如水。小桑从未见过这样的小桑,他的声音因为干涸而沙哑,他终于说:“我回来了。”
在听到小桑的声音后,小鱼的笑容有点凝固,她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前方,终于说:“你是小桑?” 小桑后来才明白,她等待的人不是自己。 老机械师在几年前去世了,按照他的遗愿,他的遗体漂流向深邃的大海。新的机械师是老机械师的徒弟,他老实而敦厚,也不嫌弃机械师工作的脏累。而且他深爱着小鱼,甘愿舍弃整个世界停留在极东岛上。一个月前,小鱼得了严重的风寒,卧床不起。机械师也在那天离开了小鱼,他说:“小鱼,原谅我。”
小鱼的病在太阳消失那天奇迹般地好了,眼睛依旧美丽明亮,却再也看不见这个世界。小桑安慰着小鱼,他说:“我会帮你找到他的。”
这不仅仅是安慰,他说的是真心话,小桑确实知道机械师在哪里。
他在天海。
老机械师几乎是小桑的父亲,也是小桑的老师,他教会了小桑许多关于机械的知识。小桑走入极东岛的仓库,在满是灰尘的仓库中找到了瓷船,这是他上天的工具。
接下来的几天--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白昼,小桑就以二十四小时作为一天--他早早起来,在极东岛即将枯死的森林里收集木柴。
小鱼帮忙将木柴堆在了一起,直到这些木柴堆成了小山。小桑点了点头,他将瓷船架在了小山之上,收拾好降落伞和船桨。他和小鱼拥抱着,就像他离开的那天,他说:“我走了。” 小鱼忍不住哭了起来,她愣愣地站在原地。小桑偷偷地点燃了火柴,他不想再停留,他怕自己突然没了勇气。小桑从小船上丢下了一把点燃的火柴,很快木柴山上很小的火焰渐渐张牙舞爪,最后像是火龙一样冲天而起。
小桑拼命地前后摇动着船桨,汗水在一团燥热中蒸发。船桨在瓷船两侧飞舞,升腾的红光应和着随之而起,瓷船就像是一只磐涅的凤凰,扇动着浴火的翅膀,飞向了深色的天空。小桑能感觉到自己的体力飞速下降,他很担心自己会在半途中停下来,坠到地面粉身碎骨。但他明显感觉到自己正在失去重量,老机械师之前说过,当你飞得越高,你会觉得越发觉得轻盈。
“事实上,”老机械师说,“当你到达一定高度时候,就会失去重量,这时再向天空移动一步,就会坠入天上的大海。”
小桑努力地划着小船,越来越远,冰原上热烈的火渐渐变小,直到消失在远方。小船越来越轻,很快就不再需要腾腾的热气流为它提供上升的动力,它柔和地挥动着翅膀。
小桑一点一点,终于失去了重量,他到达了天空和陆地引力的交界线。他望向深蓝的天空,那是一片深蓝的海洋,波光粼粼,和星星一起,反射着月亮忧郁的光。
月亮它既不是在天上,也不是在地上,它悬在天地之间没有重量的交界线,再向前一点,它会沉入天海,再向后一点,它会坠落大地。
这是小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月亮。尽管之前机械师就已经说过,月亮是时间的机器。但确实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近在咫尺的月亮。大大小小的铜色齿轮交叠着,它像极了一块停止转动的机械表,凝固在空中,仅剩的一点能量散着月亮独有的,淡青色的冷光。
这是一个下弦月,小桑想,他按照时令牢牢地将月亮的发条转了
29 圈。
月亮像是一个很久没有走动的老人,僵硬的齿轮开始缓缓转动,发出“‘嘎嘎”的刺耳的机械声。它开始在一条小桑看不见的轨道上缓缓挪动,直到它最终变得顺畅,欢快地“滴滴答答”地叫嚷着。时间终于开始流逝了,他要在白天到来之前找到他要找的人。当白天到来的时候,月亮那独特的冷光将会被隐匿,他会辨不清方向,再也找不到来时的路。
小桑向着天空划动船桨,他只是轻轻地划了那么一下,天地翻转,世界好像倒了过来。天海的引力拉扯着小桑,小桑不得不努力让自己身体翻转,头顶向地,脚丫朝天。小桑在空中挣扎着抓着小船,用全身的力气将它推向天空。这不是很容易,而且随着小桑的坠落,天海的引力似乎也越来也大。
小桑拼命划着小船,想让自己下坠的速度变慢。天海的引力要比陆地的引力小很多,因此这个下坠的过程变得很漫长。在小桑终于适应了天海引力后,开始有意的控制下坠的速度,直到船底重重地落在天海中。一圈圈的波纹由小船开始向四周蔓延,平静的天海荡起了涟漪。小桑周围的星星随着波纹上下起伏,反射出的光芒飘忽不定,最终又归于平静。小桑的眼睛睁得很大,他看向周围,又望向头顶。
深蓝的天海里满是水晶一样的星星,六棱椎,三棱柱,它们每一个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形状;它们安静地浮在海面上,由月光折射出斑斓又飘忽的光。小桑头顶上是他生活的陆地,他可以看到高山和湖泊,他可以看到森林和海洋,但更多的是连绵的冰川。
他没有太多时间,但小桑不知道该怎么找到机械师,他只有高喊着:“机械师你还好吗,有人吗!这里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他,回答他的只有海面上激起的涟漪。小桑有点着急,他四处张望着,漫无目的地划动着船桨,直到他看到了那颗反射着绚烂文字的星星。这绝对是出乎意料的,星星上怎么会有文字。小桑轻轻地把那颗星星捧在手心,借着月光总算是看清了上面的内容。那是一封信:
“我不知道这封信是否能够被你看到,我想是不能的。这是那颗属于你的星星,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对应着地上的每一个人。当你生了重病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天上的星星出了故障。修星星对于机械师来说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情,但我不知道天上六十亿颗星星哪一颗属于你。于是我决定停止了时间,去修每一颗生病的星星。当我找到属于你的星星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了力气,终将沉入天海。我是一个背叛了时间的机械师,世界将因为我的背叛而陷入寒冷和黑暗。这也许就是我生命的归宿。我恳求看到这份信的人,去转动月亮上时间的发条,去点燃冰川上冻结的太阳。这将是你的宿命,新的机械师先生。” 小桑狠狠地亲吻着这颗星星,然后将它轻轻地躺在海面。
在他读完这封信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他只能模模糊糊看到月亮微弱的冷光。小桑拼命挥起了船桨,小船挣扎着腾空而起,飞向了月亮。这次小桑不敢有任何的停歇,他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即便是在路过月亮的时候,他也只是匆忙回头看了一眼。月亮上时间的齿轮依旧不紧不慢地旋转,“滴答滴答”拖动着白天和黑夜的交替。路过月亮之后,小桑被大地的引力搞得措手不及,他只有紧紧地抓着小船。大地的引力是天海的六倍左右,老机械师说过。小桑被这种突然的引力翻转搞得头晕目眩,似乎五脏六腑也随之一同翻转。但他依旧记得老机械师的告诫,在降落地面时候,一定要拉起降落伞,不然你会粉身碎骨。
小桑手忙脚乱地摸索着小船角落里的降落伞绳,这是他在到达地面前最后的记忆。降落伞从小船中弹出,膨胀成一个巨大的蘑菇,空气的摩擦让小桑疼痛不已,终于他昏了过去。
在经过一个半月的黑夜之后,这个世界再次拥有了光亮。当小桑醒来时,小桑看着窗外的光亮和站在门外的小鱼。他很开心,也很伤心。他悄悄走向前,牵起了小鱼的手。他说:“我不会再离开极东岛,我要去做我的工作了。” 小桑来到了极东岛的东海岸,登上了那个充满他怀念的山崖。他可以看到远处一个巨大的铜色球体冰封在了海面上,小桑知道,这就是太阳。小桑换上了机械师的衣服,在冰面上慢慢地行走,直到站在了太阳之下。
太阳实在是一个巨大的球体,要比小桑想象中的太阳大得多,就像是浮在水面上的球形泰山。小桑掏出口袋里的锤子,用力敲打着太阳厚厚的冰壳。在敲出一个足够大的孔洞后,小桑把随身带来的所有木柴和硫磺都添了进去。小桑趁着木柴没有湿透,点燃硫磺。小桑拼向海岸边奔跑,木柴和硫磺的爆炸让太阳的冰壳变得松动,像是一个正在卸铠甲的巨人,山崩地裂。终于在冰雨过后,太阳的本来面目展现在了他的眼前。
小桑重新找到了小船,在刚刚露出海水的太阳旁划着。他找到了太阳的入口,爬了进去。复杂而精密的齿轮交叠在太阳里,他闻到了那个熟悉的油污的味道。原来,那是太阳的味道。太阳的中央是一个橙色的小球,这是太阳联动机械的起始点。小桑将它点燃,渐渐的,它像是水一样因为沸腾而跳动。于是小的齿轮开始转动,巨大的齿轮也开始转动。当热量传递到太阳表面时,太阳开始变红,最后燃烧了起来,发出耀眼的光。
它慢慢升起,照亮了极东岛山崖上的等待的小鱼。
这大概就是小桑的宿命,他已经不再需要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