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与phonegap的应用

Cordova:
Cordova提供了一组设备相关的API,通过这组API,移动应用能够以JavaScript访问原生的设备功能,如摄像头、麦克风等。
Cordova还提供了一组统一的JavaScript类库,以及为这些类库所用的设备相关的原生后台代码。

1.搭建开发环境
下载安装jdk: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cn/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下载成功后,双击下载的.exe文件以进行安装。记住安装路径,稍后会用到。此安装程序会在你的电脑上安装两个程序,一个是JDK,一个是Java。安装过程中会让你分别选择JDK和Java的安装路径,不要设为同一个文件夹。
安装完成后,按以下步骤配置系统变量: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 ==> “属性”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
(不同操作系统打开“环境变量”设置窗口的步骤可能略有不同)
点击“系统变量”下的“新建”,在弹出窗口中为我们的操作系统创建一个新的系统变量。
在弹出的窗口中的“变量名”后的输入框中输入JAVA_HOME,在“变量值”后的输入框中输入刚刚安装的JDK的目录,例如在我的电脑上是D:\JDK。
设置好后,连续点击“确定”,直到关闭所有的弹出窗口。

2.安装Android studio
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index.html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此网站已被墙了,如果打不开网页,那就翻墙吧。
在安装过程中,会提示你选择Android SDK和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记住安装目录,稍后会用到。
其实我们安装Android Studio的原因只不过是为了得到Android SDK,你当然也可以只下载并安装Android SDK。
安装完成后,按照“步骤一”中的方式再次打开“环境变量”窗口,点击“系统变量”下的“新建”,在弹出窗口中的“变量名”后的输入框中输入ANDROID_HOME,在“变量值”后的输入框中输入你的Android SDK的安装目录,例如在我的电脑上是D:\AndroidSDK。
点击“确定”以关闭“新建系统变量”窗口。
在“系统变量”列表中找到“Path”,选中它,然后点击下面的“编辑”,将光标移动到弹出窗口中“变量值”后输入框的最后,输入英文分号(;),再接着输入%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设置好后,连续点击“确定”,直到关闭所有的弹出窗口。

因为最新版的cordova只有24版本的sdk才支持,所以需要在sdk文件夹中打开SDK Manager,并在Tools下把24开头版本的全部打钩,在Android 7.0下的SDK Platform,版本为24同样也打钩,并点Install… 安装成功之后出现OK就可以关掉窗口了

3.安装node.js
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
安装node.js的目的是为了得到npm工具。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node -v,检查安装是否已经完成

4.安装cordova:
执行以下命令安装cordova:npm install -g cordova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cordova -v检查安装是否完成

5.安装phonegap Pc端:
下载地址:http://phonegap.com/getstarted/
安装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所以不要因为等待时间较长而关闭窗口

6.安装PhoneGap 手机端:
准备一部测试用的手机(Android),在你手机上的应用市场中搜索PhoneGap,并安装它。
如果你的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不到PhoneGap,则可使用腾讯“应用宝”安装一个。(腾讯“应用宝”在QQ PC版的右下角)。

环境都配置完之后,开始创建项目。我们先创建一个hello Cordova项目吧

1.双击电脑桌面上的“PhoneGap Desktop”以启动在上一节中安装的PhoneGap PC端。

2.点击左边的“+”,再点击“Create new PhoneGap project…”

3.然后在“Local Path”下选择项目保存的目录,在“Name”下填写项目的名字,“ID”是可选的,它是你的应用在App商店中的唯一标识符,推荐使用你的域名(一般将域名的后缀移到前面)

4.填写完毕后,点击“Create project”以创建项目。

5.编辑文件:
项目创建成功后,在我们选择的项目存放目录中就多了一个“HelloCordova”文件夹,该文件夹中存放的就是PhoneGap自动为我们创建的所有文件,我们自己创建的文件也将存放在此目录中。
打开该文件夹,其中有一个“www”文件夹,打开它,其中有一个“index.html”文件,该文件就是我们项目的起始文件,用你喜欢的任何编辑工具打开它,删掉所有的注释并编辑它。

添加Android平台:
默认情况下“PhoneGap”并没有为我们创建任何平台的应用,若想创建Android或iOS平台的应用,需使用命令去创建。在此我们为我们的项目添加一个Andorid平台的应用。

打开命令行窗口,并进入我们的项目文件夹:
E:
cd E:\MyDocuments\Apps\HelloCordova
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以添加Android平台: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

此过程可能需要一点时间,稍等片刻,待命令执行完毕后,在我们的项目文件夹下的“platforms”文件夹下便会多出一个文件夹“android”。

同理,如果想添加iOS平台,则执行的命令应该是:cordova platform add ios

6.在真实设备上运行:
准备一部Android手机,并使其与你的开发电脑处于同一个局域网中(最简单的方式是让你的手机连接到开发电脑所在局域网的WIFI),你也可以将手机的数据线连接到你的电脑后,在你的手机端打开“USB共享网络”。

在PhoneGap PC端中点击我们项目后面的“启动铵钮”:就是带有尖角号的按钮

注意底部的IP地址,就是你电脑的IP,后面的“3000”是项目运行的默认端口。
启动手机端的PhoneGap,并将IP地址和端口改为上面PhoneGap PC端显示的IP地址和端口,然后点击“Connect”,稍等片刻后我们的“HelloCordova”应用就会在手机端运行了:

7。打包:
若要使其他用户也能安装我们开发的应用,则需将我们开发的应用打包。
打开命令行窗口,并进入我们的项目文件夹:
E:
cd E:\MyDocuments\Apps\HelloCordova
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
cordova build android
此过程可能需要一点时间。编译完成后,在 platforms -> android -> build -> outputs -> apk 目录下会多出两个 .apk 文件,有可能只有一个。我们需要的是文件名中不带“-unaligned”的那个,这就是我们的App的Android平台的安装包。


用指令的方式也可以创建cordova,在上面第四部创建cordova之后。可以执行:cordova create hello com.example.hello HelloWorld
其中hello是你创建之后的文件名,com.example.hello是项目标识id,而HelloWorld是应用名

再执行:$ cd hello

然后: cordovaplatformaddios 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

npm install -g cordova ionic

ionic start myApp tabs

ionic platform add ios 或者 android
ionic build ios 或者 andro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