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PE安装原版xp系统

网上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文档,但都不尽如人意,本人亲身经历后写了这篇文档,给大家分享,安装原版xp系统,主要有三个关键的地方,好多人安装失败也是因为这三个地方。第一个是系统映像文件一定要放在非系统盘里面,不能在U盘,然后用虚拟光驱加载,第二个是在点击SETUP.EXE之前一定要把U盘拔掉,否则会往U盘里面写东西,导致重启后无法从硬盘找到引导文件,第三个关键的地方是高级选择里面把两个复选框都勾选上。

1、制作u盘启动盘,推荐比较稳定的老版本,版本太高的PE在后续安装中会出现问题,具体方法见博客中的其他文章,本文章侧重xp系统的安装。

2、下载xp原版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rsdown.cn/soft/gpxz/xtgp/9435.html    http://blog.itful.com/articles/2009/4_xp-sp3.html这两个都可以,随便用哪一个。并且把密钥记到本子上,安装的过程中要输入

3、把系统拷进U盘里面,如果原来的系统还在的话也可以拷进非系统盘里面,然后从U盘启动。

4、进入U盘的PE后,将C盘快速格式化,如果系统映像文件在U盘里面,则剪切到非系统盘里面,然后用虚拟光驱加载系统映像

5、拨出U盘,打开虚拟光驱的盘符,双击SETUP.EXE安装文件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E(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是一种轻量级操作系统工具,通常用于系统部署、诊断和恢复。使用PE安装服务器系统的步骤如下: 1. 准备PE镜像:根据服务器系统需求,下载适当版本的PE镜像文件,可以从官方厂商网站或第三方下载站点获取。 2. 制作PE启动盘:使用专业的PE制作工具,将PE镜像文件写入U盘或光盘中,制作成PE启动盘。 3. 启动服务器:将制作好的PE启动盘插入服务器的USB接口或光驱,重启服务器并进入BIOS设置。 4. 设置启动设备: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设备设置为PE启动盘,保存设置并重启服务器。 5. 进入PE系统:服务器重新启动后,会自动加载PE系统,进入PE界面。 6. 初始化硬盘:在PE界面中,使用磁盘工具对安装服务器系统的目标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操作,确保硬盘处于可用状态。 7. 安装服务器系统:在PE界面中,运行服务器系统安装程序,按照界面提示进行安装设置,包括选择安装路径、指定管理员密码等。 8. 等待安装完成:服务器系统安装程序会自动进行系统文件的拷贝和配置,其间会有重启操作,需要耐心等待安装完成。 9. 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服务器会重新启动并进入已安装系统界面。 10. 安装驱动程序:进入已安装的服务器系统后,根据服务器硬件配置,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确保服务器正常运行。 通过以上步骤,使用PE可以较为简便地安装服务器系统,提高部署效率和方便系统管理。建议在安装前备份重要数据,并确保PE镜像和服务器系统镜像的来源可靠,以保证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