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

导读 LibreOffice 提供了丰富的字体,并且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和下载增加自己的字体。然而,就算是你想创造自己的字体,也可以非常容易地使用 Glyphr 来做到。Glyphr 是一个新开源的矢量字体设计器,通过直观而易用的图形界面和丰富的功能集可以完成字体设计的方方面面。虽然这个应用还在早期开发阶段,但是已经十分棒了。下面将会有一个简短的快速入门教你如何使用 Glyphr 创建字体并加入到 LibreOffice。

首先,从官方 Git 库下载 Glyphr。它提供 32 位和 64 位版本的二进制格式。完成下载后,进入下载文件夹, 解压文件,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右键点击 Glyphr Studio,选择“Run”。

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

启动应用后会给你三个选项。一个是从头创建一个新的字体集;第二个是读取已经存在的项目,可以是 Glyphr Studio 项目文件,也可以是其他 OpenType 字体(otf)或 TrueType 字体(ttf),甚至是 SVG 字体。第三个是读取已有的两个示例之一,然后可以在示例上修改创建。我将会选择第一个选项,并教你一些简单的设计概念。

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

完成进入编辑界面后, 你可以从屏幕左边的面板中选择字母,然后在右边的绘制区域设计。我选择 A 字母的图标开始编辑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