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后台研发实习岗二面

今天是总监面,“谈人生”,感觉自己实践的东西很少,被问到了挺尴尬的,不过面试官很nice,提了不少好的建议:
1)找一个喜欢的点专研,从一个点突破,后面想要横向扩展就很容易了,前提是你对一个领域理解得足够深入;
2)多看书,也要多做,多去关注这个领域(后台研发)的最新发展;
3)机器学习的话,如果自己没有数据,可以“造数据”,自己造一个规律,按照规律生成数据,看算法能不能找出来。

首先是自我介绍,作死说了“技术方面的兴趣是后台开发、机器学习”(你有兴趣,为什么了解不深入,做的东西这么少呢?)。

(感觉面试官对深度学习很有研究)他两眼一亮,就问我,你对深度学习了解多少。(我只是对基础的算法比较熟)。然后就叫我说都有哪些算法(我从监督式和非监督式两方面列举了一堆,线性回归、逻辑回归、svm、决策树、贝叶斯、KNN、神经网络,k-means聚类、协同过滤)。然后就问我有没有在实际中去做过(我说实际中没什么数据),他就说可以自己“造数据”,我觉得这个idea挺好的。我又说了自己去实验室的经历,问我为什么突然想去实验室,我说想实践一下学到的东西。最后他总结了一下,结论是什么,恐怕很明显了T^T

然后是问后台相关的,对后台的理解,提示了一下,从开发环境,业务流程,相关的技术方面来说(我傻逼,只说了什么linux网络编程,数据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