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响应式Web设计】读书笔记 - 弹性布局与响应式图片(三) - 5

【简介】Flexbox 有4个关键特性:方向、对齐、次序和弹性。

2017-05-28 18:16:18 526

原创 【响应式Web设计】读书笔记 - 弹性布局与响应式图片(二) - 4

【简介】Flexbox 的主要优点可以概括为:方便地垂直居中内容;改变元素的视觉次序,在盒子里自动插入空白以及对齐元素,自动对齐元素间的空白。

2017-05-28 14:25:51 441

原创 【响应式Web设计】读书笔记 - 弹性布局与响应式图片(一) - 3

【简介】一开始设计网页的时候,网站的宽度都以百分比形式定义。百分比布局使得网页宽度能够随着查看它们的屏幕窗口大小变化,即弹性布局。后来,又回到了固定宽度设计的风潮,因为固定宽度可以有「像素级精度设计」的网页。现如今,而为了能够做好固定宽度在不同屏幕中的自适应,出现了响应式设计。

2017-05-11 19:47:59 841

原创 【响应式Web设计】读书笔记 - 媒体查询 - 2

【简介】CSS3 规范分成很多模块,媒体查询(3级)只是其中一个模块。利用媒体查询,可以根据设备的特性应用特定的CSS样式。比如,可以根据视口宽度、屏幕宽高比和朝向(水平还是垂直)等,只用几行CSS代码就改变内容的显示方式。

2017-04-25 20:02:13 335

原创 【响应式Web设计】读书笔记 - 响应式Web设计基础(一) - 1

【简介】早期的网站都是固定宽度设计的,目标是让所有用户都拥有相同的体验。这种股东宽度(通常为 960 像素左右)对笔记本电脑来说不算太宽,拥有更大显示器的用户则会在这两侧看到很大的白边。同时,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 27 英寸乃至 30 英寸的大屏幕显示器如今也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东西,这样一来,上网设备屏幕之间的差距也达到了前所未有之大。

2017-04-02 11:17:00 1029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Ajax(二) - 12

【简介】Ajax 是高性能 JavaScript 的基础。它可以通过延迟下载体积较大的资源文件来使得页面加载速度更快。它通过异步的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传输数据,从而避免了页面资源一窝蜂地下载。它甚至可以只用一个 HTTP 请求就获取整个完整的页面资源。选择适合的传输方式和最有效的数据格式,可以显著改善用户和网站的交互体验。

2017-03-26 12:41:26 309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Ajax(一) - 11

【简介】Ajax 是高性能 JavaScript 的基础。它可以通过延迟下载体积较大的资源文件来使得页面加载速度更快。它通过异步的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传输数据,从而避免了页面资源一窝蜂地下载。它甚至可以只用一个 HTTP 请求就获取整个完整的页面资源。选择适合的传输方式和最有效的数据格式,可以显著改善用户和网站的交互体验。

2017-03-23 23:10:36 278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算法和流程控制(二) - 09

【简介】if-else 和 switch 的选择更多的是从易读性的角度出发,然后是一些技巧性的提高代码的效率。

2017-03-22 15:19:18 374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快速响应的用户界面 - 10

【简介】执行 JavaScript 的过程中,页面处于不可响应的状态,因此,构建我们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处理需要长时间运行脚本的情况下,页面也能及时作出响应,提高网页的友好型。1. 浏览器 UI 线程(The Browser UI Thread)「浏览器 UI 线程」:用于执行 JavaScript 和更新用户界面的进程。UI 线程的工作基于一个简单的队列系统,任务会被保存到队列中直到进程空闲。一旦

2017-03-21 22:25:07 406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算法和流程控制(一) - 08

【简介】JavaScript 定义了四种基本循环类型,for、for-in、while、do-while。这四种之中,for-in 性能比较弱,但它能获取未知对象的属性。

2017-03-21 12:21:03 297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DOM 编程 - 07

【简介】DOM 操作的优化核心思想在于减少 DOM 操作的次数。

2017-03-18 16:19:32 316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数据存取(三) - 06

【简介】对象因其数据类型的缘故,天生比其他数据类型存取慢,这一点我们无法改变,所以对于对象成员的优化,着重在减少重复调用和将对象成员缓存到局部变量中

2017-03-17 22:15:50 335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数据存取(二) - 05

【简介】闭包的概念与闭包所带来的性能问题。

2017-03-17 22:15:38 511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数据存取(一) - 04

【简介】第一部分将js中涉及到的数据进行了分类;第二部分我们详细叙述了作用域和作用域链的概念,以及相关的应用。

2017-03-16 20:18:21 356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引入脚本(三) - 03

【简介】XHR异步请求JS脚本,再注入页面,只要在不产生跨域的情况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推荐的无阻塞模式是先添加动态加载所需要的代码,然后加载或通过动态脚本或通过XHR,实现异步请求脚本。

2017-03-14 21:29:08 332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引入脚本(二) - 02

【简介】通过动态脚本的方式加载js脚本文件,利用其异步的过程实现了无阻塞脚本的效果,但是对于需要同步处理的脚本,就需要再将其同步化,或者采用我们之前的直接将脚本文件放在body尾部加载的方式。

2017-03-12 12:13:57 384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读书笔记 - 引入脚本(一) - 01

【简介】在加载脚本的时候,会发生阻塞,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将脚本放到尾部,先让页面渲染,再加载用于交互的脚本文件。同时,提高性能另外一条原则,引入一个<script>标签,做一次HTTP请求。

2017-03-11 20:28:57 703

原创 【XML】(5)命名空间

【简介】XML中的命名空间是为了实现,在一个XML树种出现两个或多个相同名称但不同含义的标签的正常解释,使用的是xmlns属性。

2017-03-08 21:00:22 469

原创 【XML】(6)字符解析与文本解析

【简介】PCDATA是XML中默认的字符数据,会被解析器解析,而通过CDATA包装的字符属于文本数据,不会被解析器解析。

2017-03-07 21:11:47 414

原创 【XML】 (4)元素与属性

【简介】元素是包括标签对在内的整个部分,属性时标签中的一个键值对。

2017-03-04 23:09:11 1011

原创 【XML】 (3)语法规则

【简介】XML相较之HTML,因为有着更为宽松的标签对使用规则,所以有着更为严格的语法规则进行约束,保证XML的有效运行。

2017-03-01 21:25:45 415

原创 【XML】 (2)树结构

【简介】XML通过标签对来构造树结构,而这种树结构我们一般通过父子、兄弟、祖先等术语描述。

2017-02-27 22:03:09 485

原创 【XML】 (1)简介

【XML】 (1)简介【简介】XML是一种标签对形式的语言,可扩展可自定义,它设计出来是为了存储和传输数据。XML:可扩展标记语言(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1) 标记: 即我们常说的标签对,比如group>、person>等标签对。 可扩展:标签对可以按照需求增加或者减少,可以在person>标签里边再添加sex>男sex>标签用于描述性别

2017-02-26 19:29:04 488

原创 JavaScript日期对象-基本操作

Date对象的创建时间的获取时间的设置

2017-02-04 17:45:08 31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