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计算机专业想学计算机专业如何下手?

一个同学的问题:李老师好,我是一名文科类专业学生,但本身对计算机信息专业方面很感兴趣,并希望在此方面有所发展,但对该学科总体架构方面诸多迷惑,不知您能否为我提出些许建议?

我想了一下计算机专业的课程设置给了如下建议:

1、找计算机系统结构、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信息管理系统这些书看看,能理解多少理解多少。这个可以和下面的过程同步进行,并且重复多遍。
2、找本C语言的书或者Java语言的书,书一定要偏操作的,最好你能跟着书做。把书后的习题上机调试了。
3、找本数据结构的书,尽量去理解书上的内容,在看书的时候,尽量拿语言把书山的各种算法都实现了。可以多学两遍。
4、找本算法相关的书,好好学学,最好能实现书上的各种算法。
5、找两个小项目做做吧。最好能包括图形用户界面、网络、数据库、文件操作这些常用的东西。
6、找本软件工程的书看看,跟着书上的过程走走。
7、再找两个项目做做吧。
8、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Web方向、游戏方向、嵌入式方向、信息管理系统等等)。
9、选择该方向相关的一些技术。
10、实践。
10、可以考虑看看设计模式的东西。
11、实践
12、实践,直到你不想干的那天
实践是永恒不变的,自己的水平要想提高必须多写代码(要尝试写做不同类型的代码),不停的遇到问题,不断的解决问题,最后才能提高。有条件的话跟着其他同学去上上课。

其实作为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方向的学生,如果能把这些做好,我想找工作也不会有问题!

可能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多批评指正。

李绪成 CSDN Blog:http://blog.csdn.net/javaeeteacher
CSDN学生大本营:
http://student.csdn.net/space.php?uid=124362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加我为好友:
http://student.csdn.net/invite.php?u=124362&c=7be8ba2b6f3b6cc5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