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UDA 6.5 基于CentOS 6.5 x86_64 开发平台的建立——GPU并行计算前提

GPU并行计算系统是目前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点,开启GPU并行计算的大门对于提高我国的计算机应用水平非常重要。作者已成功搭建了CUDA 5.5 on Fedora 18 和 CUDA 6.0 on Fedora 19平台,在考虑系统应用的扩展能力后又成功搭建了CUDA 6.5  on CentOS 6.5平台,该平台可实现于桌面PC、独立服务器和企业集群甚至于云计算。

以下内容将详细介绍CUDA 6.5  on CentOS 6.5 x86_64平台的搭建:

第一部分:

1、安装CentOS 6.5 x86_64版(Desktop Developerment 配置集)

2、下载CUDA 6.5 Toolkits  [  cuda_6.5.14_linux_64.run  ]

3、确认以下内容已安装

$ yum   list kernel.x86_64

   kernel-devel.x86_64

   kernel-headers.x86_64

如果有缺失可以用命令安装 $ sudo  yum  install  kernel*.x86_64

注意:安装后需要检查内核源各包的版本号是否一致,当版本号不一致时在装 CUDA ToolKits 中自带的显卡驱动时会出错。

4、 由于CUDA Toolkits 需要DKMS和VDPAU,但CentOS并不提供,所以需要借助fedora项目的EPEL。

从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EPEL 网址下载 epel-release-6-8.noarch.rpm

用命令$ sudo  rpm  -ivh  epel-release-6-8.noarch.rpm 安装源包,

再更新yum源 $ sudo  yum  repolist

再安装 $sudo  yum  install dkms

  libvdpau*.x86_64

          freeglut*.x86_64

以上安装的内容在安装NV显卡驱动和编译NVIDIA-Samples时需要用到

5、确认gcc已安装,并用$ md5sum < filename > 检查下载的 cuda_6.5.14_linux_64.run 文件是否正确

第二部分:

1、以root权限用vi编辑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文件,先加#注释掉nvidiafb行,再加blacklist  nouveau 行

2、以root权限重新建立 initramfs   image,先备份已有的 /boot/initramfs-*.img 文件,再

# dracut   /boot/initramfs-$(nuame  -r).img     $(uname   -r)

3、以root权限用vi编辑 /etc/inittab 文件,把启动模式改为 init  3 ( 安装完成后需要改回 init  5 )

4、以root权限用vi编辑 /boot/grub/grub.conf 文件,在 quiet 文字后面添加 nouveau.modeset=0 文字

重启系统  #reboot 

注意:这步很重要,目的是在系统启动进行时也不起用nouveau显示驱动,否则会和后面加载的NV显卡驱动冲突。

5、此时开机应该直接进入显示低分辨率模式下的终端状态,以用户身份登录并找到 cuda_6.5.14_linux_64.run 文件

$chmod +x  cuda_6.5.14_linux_64.run

$sudo  ./cuda_6.5.14_linux_64.run

安装过程需要回答提示的问题,基本不用做任何改动。

当安装完成提示各项OK之后以root权限执行nvidia-xconfig命令以生成xorg.conf文件

记得以 root 权限将 /etc/inittab 文件中的启动模式改回 init 5, 并重启系统。

6、编辑.bash_profile文件,在PATH和LD_LIBRARY_PATH路径中添加CUDA的安装目录

  刷新shell环境 $. ~/.bash_profile

7、在NVIDIA-Samples目录下执行make命令生成所有的示例,MPI示例编译不成功时需要安装相应软件包。


仅此奉献,与有志者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