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7中的关于浮动的BUG笔记


1.      在IE6、7下元素浮动时,并在同一行的元素都要加浮动,才能让在IE6、7下两个不同块的元素在浮动时,其之间不存在空隙。

2.      IE6下的双边距BUG问题:在IE6下,块元素浮动且具有横向的margin值时,横向的margin值会被放大成两倍。解决办法:在元素的样式中加入“display:inline;”。

3.      在IE6、7下li的几个像素的间隙问题:在IE6,7下li本身没浮动,但是内容浮动了,于是li的内容下就会多出来几个像素的间隙。其解决办法为:

A.     给li也加浮动,但会出现很多问题,需要添加很多样式,麻烦!

B.     给li加“vertical-align:top;”(推荐);

4.      vertical-align表示垂直对齐方式,top表示顶部对齐,middle表示中间对齐,bottom表示底部对齐。注意,在用时一定要在多个对象上都加入代码语句。同时,这个样式对浮动元素是无效的,元素浮动之后,默认是顶部对齐。如果要更改浮动元素的对齐方式,只能通过设置上下边距进行控制。

5.      vertical-align还可以用来清除图片下面的空隙,值得一提的是将图片设置为block也可以清除图片下面的空隙,可是,一张图片就只能独占一行显示了,而overflow不存在这个问题。

6.      在IE6下高度小于19px的元素,高度会被当做19px来处理。其解决办法为:

A.     在样式中加入“font-size:0;”,但是这种方法却以牺牲文字的大小为代价,不推荐;

B.     在样式中加入“overflow:hidden;”(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