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t 二次开发前景

 

大家也许已经嗅到了Revit发展势头。毫无疑问,Revit是建筑业设计利器。现在很多业主还不太懂设计工具与成本的关系,因为许多的业主是国家,机构等。他们只要人给设计出来,有关系,就可以中标。但是随着体制改革,越来越多的业主是公司业主,是经济体,对于他们来讲,节约钱才是王道。当有一天他们得知使用Revit设计会节省成本,节省设计变更,加快工程周期,毫无疑问他们会选择那些使用Revit作为设计工具的设计院。目前的问题是这些冤大头(为一切设计错误承担费用,为一切的延误付代价) 们还不知道有Revit这么个东东。我觉得我们应该增加一个思路,不仅从设计院做起,也要对业主们进行引导和宣传。

 

设计院在BIM的应用上不太积极,主要是面对竞争,很少有Revit设计院与他们竞争。如果有Revit院参与的院中标率就高多了。我研究生导师采用Revit做建模参与竞标,业主很喜欢,中标了。不少客户的经验证明用Revit,中标率高。

 

以后Revit二次开发的情形有点类似AutoCAD上的二次开发布局。看看AutoCAD上二次开发商赚了多少钱,就知道市场空间的大小。

 

 

Autodesk公司致力于基础图形平台和基础数据软件的研发,将具体功能扩展预留给二次开发应用程序,这就给全球二次开发商提供了广阔商机;AutoCAD作为优异的绘图工具和图形平台,催生了众多的基于AutoCAD的成功应用软件。作为广泛使用的三维建筑设计平台,Revit提供了BIM数据模型和三维建筑模型,是作为建筑设计分析的理想平台。国外的软件厂商,如RoboBATCSICSCNavisworksRISAUS Cost等已经在Revit上成功开发出了结构计算和概预算类软件;而国内尚无公开发布的Revit二次开发应用软件,因此基于Revit开发出适合中国设计规范的软件具有广阔的空间和巨大潜力,谁先开发出好的应用,谁就能抢占至高点。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