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图形平台级别开发

目前自主图形平台的研发收到国家的重视和激励,迎来了许多的政策性的支持。自主图形平台研发在90年代国内曾经有一波研发风潮,涌现许多自主研发的图形软件或专业建筑设计软件。后来由于AutoCAD二次开发的应用,这些平台型的软件几乎全军覆没,唯一剩下的就是PKPM这套结构建模平台。这些公司和研发者纷纷转行,非常可惜这些底层图形平台的研发人员停止了研发,他们所积累的底层研发经验毁于一旦,后继无人。

失败的原因是AutoCAD平台太先进,功能强大、操作顺滑、速度敏捷。 AutoCAD平台从82年就开始研发,时间上远超过国内90年代才开始绘图软件的研发。 基于AutoCAD的插件又大大加速了行业设计的速度和效率,工程师们爱不释手。基于AutoCAD的插件大大加速了这20多年来的工程建设行业设计速度。 但是这也给中国的图形绘图软件带来了人才断层,从事底层绘图平台研发人才稀少。

    现在处于三维平台研发的契机、有广联达、构力在研发,中望、浩辰在研发二维图形平台。基于国产平台软件的二次开发接口迫切需要。此外需要在设计实际中,国产平台的可用性和易用性需要得到验证,这样基于国产平台的插件开发才能蓬勃发展,走向世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包含编辑与运行两种状态,既可以绘图,也可以任意操纵与控制图形变化。 <br>图形和图库是统一的 XML 格式,便于传输、存储和维护,支持 WEB 开发。 <br>容易开发复杂变化的图形,实现自己的图形库。 <br>每个图形都是对象,拥有众多的属性和函数,可以方便地编辑和操纵。 <br>图形拥有众多的操作事件,可以给图形添加自定义属性或自定义函数。 <br>多页面、多图层、支持图形的逻辑分组。 <br>可以建立和分析图形间的拓朴连接关系,实现各种逻辑运算与控制。 <br>内含面向对象的 Visual Graph 脚本语言,10个COM 类库接口。 <br>支持表格、报表、表单开发。 <br>支持桌面GIS系统的开发、大尺寸地图的显示和数据管理。 <br>支持读取互联网服务器图形文件, 支持图形从内存或数据库读写。 <br>允许自定义箭头、自定义线型、自定义网纹、自定义多个文字标注、自定义提示窗口、自定义图元连接点、自定义图元控制点、自定义光标。 <br>可以制作对话盒、子窗口、弹出式窗口、菜单等窗口元素。 <br>支持混合编程,不仅其他程序可以操控 Visual Graph 的技术,而且 Visual Graph 的脚本可以调用其他语言的程序,也可以调用 DLL,扩展功能。脚本语言的编程习惯和一般语言相同,各种属性、函数名称也基本相同,符合程序员的思维习惯。 <br>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